成都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成都车辆交通 > 成都机动车异地怎么年审
成都机动车异地怎么年审
2013-11-20 21:14【我要纠错】

【导语】:有车人士每年都有一个麻烦的事去做,那就是机动车年审,对于成都市民来说,成都机动车异地怎么年审呢?别着急,小编帮大家整理了成都机动车异地怎么年审等相关问题,赶紧来看下吧!

  成都机动车异地怎么年审

  首先要在车辆所在地的车管所提出申请。

  异地年审费时间

  黄先生两年前在东莞买车,并在东莞入户,而车辆一直在异地使用。黄先生说,当年在异地买车并入户在当地,没想到在年审以及买年票、缴纳车船使用税时都相当麻烦。黄先生说,由于工作忙,一直没时间回东莞为汽车做年检,眼看就要到期限了,于是便到当地车管所咨询,车管所的工作人员告诉他,如果要在异地年检车辆,就需要到车辆当地的车管所提出申请才可以年检。

  “一来一回得花很多的时间,所以有可能过去年检的时候,一并提档回到所在的城市里入户。”黄先生说。

  原注册地提出申请就可以年审

  对于车辆异地年审等问题,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异地委托年检的程序要求车主必须首先向原注册地提出申请,之后才能进行年审,而且每年都得到原车辆注册地车管所提出申请。如果在车辆使用地有未处理的违章行为,必须提前处理完毕。

  办理委托异地年审需要提交机动车行驶证、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险单副本原件,委托他人代办的还需要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再由所属车管分所开具委托异地年审的证明,就可以去车辆使用地进行车辆年审。

  该专业人士还建议,如果车主由于工作、生活等原因,将长期离开一个城市生活在另一个城市,建议办理“车辆外迁”手续。

{ewm_content}

手机访问 成都本地宝首页

  • 成都车辆报废年限

  • 成都车辆报废标准

  • 成都车辆年检条件/材料/流程/地点

  • 成都车辆过期未年检办理指南

    车子忘记年检属于脱审车,按照相关规定显示,脱审车是不具备上路行驶资格的,并且机动车未按规定限期参加年检,会处以200元罚款,并扣3分,因此要尽快进行补检。

  • 成都车辆年检合格标志申办指南

  • 成都汽车年检地点

    成都汽车年检可前往规定机动车检测公司,地点可打开交管12123app,点击【服务网点】,选择车辆年检即可查看最新的年检地点。

  • 成都车辆免检标志怎么领取?

    成都申领检验合格标志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先通过车辆年度上线检测合格后,再通过公安交警部门或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登记服务站现场申领车辆检验合格标志。

  • 成都车辆年审多少年一次?

    成都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大型轿车(面包车除外)注册时间超过10年的每年到检验机构上线检验1次。

  • 成都汽车年检怎么预约?

    成都汽车年检在网上就可以预约,打开交管12123app,搜索【年检】并找到【机动车检验预约】,点击【前往办理】即可预约。

  • 成都机动车辆报废申报指南

  • 成都哪个地方可以报废回收车辆?

    成都本市报废回收企业有两个,一个是成都兴原、中鑫凯盛,需要前往指定的地方才可以报废哦。

  • 成都汽车报废流程

    成都汽车报废流程来安路,包括正常机动车报废和灭失注销登记,打电话或开车上门→所有人交售回收→车辆拆解→办理注销→蓉e行查询注销证明。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