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生子女证有什么用
2014-11-11 16:43【我要纠错】

【导语】:很多证件都是能够引起大家的强烈关注,很多人想知道独生子女证有什么用,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下独生子女证有什么用的相关报道吧!

  独生子女证有什么用

  对于独生子女国家是有相应的补助政策的,独生子女证有什么用?

  首先具有独生子女证,就享有国家发放独生子费的资格。

  独生子女费的发放标准,内容包括职工晚婚的、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或者未生育且依法只收养一个子女的、育龄夫妻符合规定可以再生育子女的夫妻,自愿不再生育的,依法领取退休金的独生子女父母等。

  职工晚婚的,除国家规定的婚假外增加婚假十二天;晚育的,除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增加产假三十天;在产假期间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另增加产假三十天,男方享受护理假十五天。增加的产假和护理假视为出勤。农村居民晚育的,减免本人当年村内集体生产公益事业所筹资金;城镇无业居民晚育的,由户籍所在地镇人民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给予适当奖励。

  其次,独生子女养老上优惠。

  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只生育(含依法收养)一个子女的;再婚家庭中没有与继子女形成抚养关系,本人只生育一个子女;其他符合条件的。但已按照计生奖励政策享受退休金加发5%或享受了一次性奖励(或补助)的。

手机访问 成都本地宝首页

  • 成都收养子女条件一览

    成都收养子女的条件需要同时具体无子女或只有一名子女、有抚养、教育和保护被收养人的能力、未患有在医学上认为不应当收养子女的疾病、无不利于被收养人健康成长的违法犯罪记录、年满三十周岁。夫妻共同收

  • 成都收养子女有户口要求吗?

    成都收养子女是没有户口要求的,但是需要同时符合条件哦,包括无子女或只有一名子女;有抚养、教育和保护被收养人的能力;未患有在医学上认为不应当收养子女的疾病;无不利于被收养人健康成长的违法犯罪记

  • 成都投靠入户办理指南

    成都投靠入户包括夫妻投靠入户、父母投靠子女入户、子女投靠父母入户等。

  • 成都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落户指南

    成都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落户指南来啦,未成年人投靠父亲或母亲的,在投靠人、被投靠人或双方直系亲属的合法稳定住所随父亲或母亲申请入户,如果父母是集体户,也可以投靠哦。

  • 成都父母投靠子女办理落户指南

    成都父母投靠子女办理落户指南来啦,包括办理条件、办理材料、办理流程等。

  • 成都独生子女光荣证用途

  • 成都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 成都独生子女证补办(条件+材料+流程+费用)

  • 成都独生子女证还可以新办理吗?

  • 成都独生子女证有什么用?

    成都独生子女证可会每月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总和为5—10元,地方各级政府对农村实行计划生育的家庭发展经济,给予资金、技术、培训等方面的支持、优惠。

  • 成都独生子女证一年能领多少钱?(附办理指南)

    成都独生子女父母奖励为按照每人每月5元标准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从取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之月起发至子女18周岁止。

  • 成都独生子女奖励还有吗?

    2015年12月31日前已生育一个子女且办理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自愿不再生育的夫妻,仍按有关规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优惠待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