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成都户籍身份 > 成都户口 > 成都社会人才入户资格认证办理
成都社会人才入户资格认证办理
2017-11-15 13:38【我要纠错】

【导语】:成都社会人才入户资格认证如何办理?成都社会人才入户资格认证办理条件是怎样的?办理材料有哪些?具体详情参看正文。

  成都社会人才入户资格认证办理:

  办理条件

  (一)人事档案托管在代理单位名下;

  (二)现户口在成都市五城区、高新区及天府新区以外(高校学生集体户及成都市郊县家庭户均不能办理)

  (三)年龄在45周岁以下(不含45周岁);

  (四)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五)工作单位注册地(组织机构代码证登记的住所,下同)在成都市五城区、高新区及天府新区范围内。

  办理材料

   以下为申请办理入户资格认证的基本材料,根据申请人情况不同,可能存在其余材料,请务必根据“成都人才公共服务平台”申请入户后的系统提示准备。基本材料如下:

  (一)有效身份证原件;

  (二)毕业证或职称证原件;

  (三)有效劳动合同原件;

  (四)有效户口簿或户籍证明原件;

  (五)《成都市社会人才入户资格认证申请表》原件

  注:

  1.经办人非拟入户人本人的,还需提供拟入户人身份证复印件,并由拟入户人在其身份证复印件空白处签署"委托***(姓名+身份证号码)办理入户认证"意见并签名。

  2.首次办理的国有企业(含国有参股、改制单位)到市人才中心进行备案申请,备案成功后才可办理业务。

  备案材料为:

  (1)加章单位公章的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一份;

  (2)能证明单位性质为市属国有企业(或已改制,非国企)的相关文件原件及复印件;

  (3)单位介绍信(介绍XX同志为单位专人到市人才中心接洽办理入户认证相关事宜);

  (4)单位专人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办理流程

  

  温馨提示:

  1.工作单位为部(省)属国有单位办理入户咨询四川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

  2.领取入户联系函后,应及时持联系函及公安机关要求的其他入户材料至成都市(或个人房产所在区域)公安局办证中心办理落户。(公安局办证中心联系方式详见。

  3.申请人(经办人)应当对申请登记的信息、材料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负责;不得隐瞒真实情况或提供虚假材料。如发现申请人(经办人)所提交信息、材料不实,一经查实将函告公安部门提出收回《联系函》,并请公安部门按照规定对其作出处理。

  常见问题解答

  1.工作地点在成都,但就业单位仅在成都市内设了办事点而未在成都市内登记注册要求办理联系函:

  不符合成都市入户要求,不能办理。

  2.本人或直系亲属无合法固定住所,要求随迁配偶或子女:

  不符合政策要求,无法办理配偶、子女的随迁。

  3.本人或直系亲属已在成都市内购房并收房,要求挂靠人才中心集体户:按政策规定,户口应迁至已购房产处(对拟落户房产面积无要求,交房即可落户)。

手机访问 成都本地宝首页

  • 2024成都大学生落户补贴汇总

    2024成都大学生落户补贴汇总来了,包括天府新区落户补贴、青白江区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才落户补贴、金牛区落户生活消费礼包,温江区落户优才券等。

  • 成都落户补贴汇总(持续更新)

    好消息,人才在成都落户有补贴政策,包括青白江区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才落户有补贴,给予6000元一次性奖励、金牛区的生活消费礼包、温江区的消息等。

  • 2024成都落户补贴政策

    好消息,人才在成都落户有补贴政策,包括青白江区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才落户有补贴,给予6000元一次性奖励、金牛区的生活消费礼包、温江区落户优才券等。

  • 成都毕业生入户网上申报指南

    成都毕业生入户网上申报指南来啦,可以在成都公安微户政和成都人才网公众号进入入户申报入口。

  • 成都买二手房可以落户吗?

    成都买二手房是可以落户的,但是需要符合购房落户的日期和面积等要求哦。

  • 成都户口平迁指南

    成都户口平迁按成都市辖县(市)合法稳定就业和居住的人员落户的想要迁入中心城区和城市新区需要在县(市)户籍登记和在成都市域范围内连续缴纳社保均满3年。

  • 成都通过连续缴纳社保入户需要什么材料?

    在成都市域范围内连续缴纳社保满6个月,且持有成都东部新区、简阳市、都江堰市、彭州市、邛崃市、崇州市、金堂县、大邑县、蒲江县有效期内居住证的人员可落户啦,需要居住证、养老保险清单等材料。

  • 成都通过社保落户平迁到城区指南

    成都通过社保落户的人员从落户之日起计算,户籍登记和在成都范围内连续缴纳社保满3年,符合成都市市内户口迁移条件的即可申请将户口迁移到中心城区和城市新区“12+2区域”。

  • 成都2014年-2017年购房的房子落户全指南

    2014年6月1日后(含6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前(含12月31日)购买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在成都市行政区域购买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并在我市依法参加社会保险1年以上的市外人员可按规定入

  • 2014年6月1日前购买的房子落户成都全指南

    2014年6月1日前购买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在成都市购买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面积在70平方米以上的市外人员可按规定入户。

  • 不适应高原气候需迁回原住地抚养的未成年人落户成都指南

    父母因工作调动到青藏高原地区,未成年子女因不适应高原气候无法随身抚养,需迁回父母原户籍地由成都市户籍直系亲属抚养的,可在本人、父母或被投靠人的合法稳定住所申请入户。

  • 成都收养子女办理落户指南

    被成都市户籍人员依法收养的未成年人,按收养人及其直系亲属合法稳定住所、收养人单位集体户、收养人公共集体户的顺序申请入户。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