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成都生活办事 > 2019年元旦春节哪些职工福利是符合规定的
2019年元旦春节哪些职工福利是符合规定的
2018-12-27 09:19【我要纠错】

【导语】: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2017年12月15日印发的《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2019年元旦春节马上就要来了,哪些职工福利是符合规定的?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组织好正常的党团、工会活动,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

  哪些职工福利是符合规定的!

  中办国办: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组织好正常的党团、工会活动,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

  《通知》要求,加大稳岗支持力度,做好零就业家庭、就业困难人员、去产能安置职工、困难企业职工等就业帮扶和服务。带着对农民工的真挚情感,扎实做好治欠保支工作,强化欠薪违法惩戒,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

  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

  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2017年12月15日印发的《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

  

  

  

  

  中办国办: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

  《通知》要求,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既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

  紧盯节日期间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力度。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决不姑息;对工作失责失察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四川:节日慰问品每人每年不超过2100元

  2018年2月,四川省总工会发布《四川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规定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每位会员年度慰问标准不超过2100元。同时,职工的婚丧嫁娶也纳入慰问范围。

  从《办法》中可以看到,职工集体福利支出用于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和会员生日、婚丧嫁娶、退休慰问等。

  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每位会员年度慰问标准不超过2100元。逢年过节的年节是指国家规定的7个法定节日,即:新年、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

  节日慰问品原则上为符合中国传统节日习惯的用品和职工群众必需的一些生活用品。如普通月饼、粽子、米、面、油、水果等,基层工会可结合实际采取便捷灵活的发放方式。

手机访问 成都本地宝首页

  • 成都交电费满减福利活动详情(时间+金额+领取)

    2023成都电费招行缴费满减优惠活动来啦,活动时间为2023年7月1日至7月31日,实付满18元随机立减0.58-188元。

  • 成都桐堂万安店长租公寓可以享受哪些签约福利?

    成都桐堂·万安店长租公寓可以享受的签约福利包括租金折扣和实物赠送,来看看具体内容吧。

  • 成都双流区免费婚孕检/叶酸/产检惠民项目汇总

    成都优婚优生优育有许多惠民项目,包括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增补叶酸等。

  • 成都高新区桂溪生态公园婚姻登记处520集体婚礼活动介绍+报名指南

    注意啦,2023年成都高新区婚姻登记处与天府绿道联动合作现面向社会征集16对新人在5月20日当天参与集体婚礼活动。

  • 成都部分医院三八妇女节女性检查福利活动汇总(持续更新)

    成都部分医院三八女神节推出健康检查福利套餐、免费义诊等活动,小编整理了部分医院。

  • 成都新都区妇幼保健院三八妇女节检查福利活动详情

    成都新都区妇幼保健院三八妇女节推出福利活动,包括各科室联合,为女性们义诊,免费做盆底肌力筛查等。

  • 新津妇幼保健院三八妇女节检查福利活动一览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要到啦,新津妇幼保健院在三八节也推出了一系列的福利活动,包括盆底筛查免费享、优惠套餐等,

  • 锦江区妇幼保健院三八妇女节女性筛查福利活动(附报名入口)

    成都市锦江区妇幼保健院有福利活动,包括当天免挂号费、分享无忧早孕指南、免费盆底筛查、免费宫颈癌筛查等。

  • 四川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水电气欠费不停供政策

    四川对暂时缴费确有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申请审核通过后,实行欠费不停水、不停电、不停气,减免在此期间产生的欠费违约金。

  • 成都个税优惠政策汇总(持续更新)

    成都个税优惠政策包括延续实施全年一次性奖金等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居民换购住房可退税啦、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可以填报等。

  • 成都办理生育登记有什么用?

    成都办理生育登记证明生育的合法性,办理了生育登记,宝宝的出生才算合法,另外享受医疗保险、生殖保健服务。政策内生育可以享受医疗保险、生殖保健等生育政策服务。

  • 成都工匠十条福利政策措施

    成都工匠十条福利政策措施来了,包括鼓励在蓉落户、子女入园入学、发放“成都工匠卡”、便捷就医服务等。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