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成都土地房产 > 成都公租房 > 成都市公租房补贴申请条件
成都市公租房补贴申请条件
2019-12-13 15:27【我要纠错】

【导语】:成都市公租房租赁补贴申请需要哪些条件?哪些人可以申请成都市公租房租赁补贴?下面就来看看详细情况。

  申请条件

  公共服务行业和产业功能区从业人员申请租赁补贴,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 个人年收入5万元以内(含5万元);

  2. 申请人家庭在成都市范围内无自有产权房屋(含租住公房)、无房产转移记录且未享受其他方式住房保障;

  3. 本人在成都市行政区域内租房居住并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凭证;

  4. 与我市用工单位签订1年及以上劳动(聘用)合同、连续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6个月及以上且处于缴存状态,劳动(聘用)合同签订单位须与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纳单位一致。

  申请人为非成都市户籍公共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还须持有成都市居住证;申请人为产业功能区从业人员的,须在与该产业功能区主导产业相符的企业(事业)单位工作,其中非成都市户籍的还须持有成都市居住证且积分达到20分以上(含20分)。

  申请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其年收入不作为审核条件:

  1. 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且毕业时间5年以内(含5年,国外高校取得的学历及学位必须经国家教育主管部门认证通过); 

  2. 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且获得相应学位(国外高校取得的学历及学位必须经国家教育主管部门认证通过);

  3. 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行业范围

  1. 加大公共服务行业中环卫、公交、教育、卫生、辅警、公共管理从业人员的保障力度,支持通过申领租赁补贴解决基本住房困难。

  2. 支持产业功能区发展,鼓励产业功能区从业人员通过申领租赁补贴实现职住平衡。

  发放方式

  公共服务行业和产业功能区从业人员按个人发放租赁补贴,由用工单位统一组织申请。租赁补贴发放前,用工单位、行业主管部门或产业功能区管委会对申请人的从业情况进行确认,各区(市)县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对申请人社保和家庭住房情况进行复查。租赁补贴发放起始时间从取得保障资格的次月起计算,每3个月发放1次。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成都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租房】可获取房源登记入口、公租房最新房源消息、公租房申请攻略、租赁补贴申请指南等。

手机访问 成都本地宝首页

  • 2024温江区人才补贴申报时间+入口

    2024温江区人才补贴已经开始申报啦,2024年申请时间为2024年1月3日-2024年10月31日。

  • 2024年温江区人才补贴政策

    成都市温江区开启了2024年首批人才政策申报涉及人才购房补贴、应届毕业生优才券、入选市级及以上重大人才计划接续支持等。

  • 2024温江区人才购房补贴申请指南(对象+标准+入口+材料)

    2024温江区人才购房补贴来啦,经温江区认定的 A、B、C、D、E类人才可领取。

  • 成都温江区应届毕业生优才券领取对象+标准+条件+材料

    成都温江区应届毕业生优才券来啦,取得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可以领取。

  • 2024成都温江区人才政策常见问答汇总

    2024成都温江区人才政策常见问答来了,包括人才认定目录,还有温江区对人才个人的支持政策。

  • 四川工匠有什么补贴政策?

    四川工匠可以一次性给予每人2万元奖,另外“四川工匠”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各地可根据当地实际,给予一定购房补助、

  • 四川工匠福利政策一览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礼遇“四川工匠”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包括一次性补贴、购房补助、景区免费开放等福利政策。

  • 2023蜀里安逸乐享成都新能源汽车置换奖励活动申请对象+申请条件

    2023年“蜀里安逸·乐享成都”新能源汽车置换奖励活动来了,报废在成都市登记注册的非营运性质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载客汽车并在指定时间购买新能源车即可。

  • 成都报废老旧非营运汽车置换新能源汽车补贴最新标准

    “蜀里安逸·乐享成都”新能源汽车置换奖励活动力度再升级,将在原有奖励政策基础上,叠加5000元的奖励,按照淘汰报废车辆类型为小型、中型、大型载客汽车(以车辆登记证为准)分别给予7000元/辆、10000元/辆

  • 成都新能源汽车置换奖励活动申请入口+步骤

    成都报废老旧非营运汽车置换新能源汽车奖励可在“蓉e行”公众号进行申请,小编整理了申请步骤。

  • 2023年蜀里安逸乐享成都新能源汽车置换奖励申请指南(对象+标准+流程)

    2023年“蜀里安逸·乐享成都”新能源汽车置换奖励活动来了,将在原有奖励政策基础上,叠加5000元的奖励。

  • 成都青羊区应届毕业生一次性租房补贴申请指南

    成都青羊区应届毕业生一次性租房补贴来啦,博士应届毕业生3万元,硕士应届毕业生1.2万元,本科应届毕业生0.6万元。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