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成都户籍身份 > 成都身份证 > 成都电子身份证适用范围
成都电子身份证适用范围
2024-03-20 17:40【我要纠错】

【导语】:电子身份证可以用来住酒店吗?可以上网吗?安全性怎么样?小编整理了成都电子身份证适用范围。

适用范围

1、电子凭证在特定范围和场景,经核验无误后,电子凭证所载信息在全省范围内与对应实体证件所载信息具有同等效力。

2、目前,治安、网安已完成对旅店及网吧系统的升级改造,省内居民在未携带身份证时,已可使用居民身份证电子凭证在省内旅馆、网吧办理相关登记手续,电子证照也可用于街面巡逻盘查。

也就是说住酒店、去网吧上网都可以使用身份证进行登记

电子凭证的安全性

如何保证电子凭证的安全性是大家最为关注的问题。

电子凭证是由公安部门统一签发,申领、“亮证”及核验过程中的所有数据均未在互联网存储,有效保障数据安全。此外,电子凭证具有唯一电子签名,别人无法伪造,亮证页面具有倒计时,截图无法使用。电子凭证采取“一次一验”,群众在每次亮证时,都需要输入“亮证密码”,极大降低被冒用的风险。

温馨提示:关注微信公众号成都本地宝,在聊天对话框回复关键词【身份证】,即可获得身份证及电子身份证预约入口、办理指南和办证中心相关消息!

手机访问 成都本地宝首页

  • 成都身份证补办所需材料

    成都身份证补办需要申请人需持本人《居民户口簿》到相关办证点进行补办,损坏换领、丟失补领工本费40元。

  • 成都补办身份证线上预约流程

    成都身份证补办可在市内任一公安办证中心或“一站式服务”办证点线下申请办理,可以先在网上进行预约申请,小编整理了预约步骤。

  • 成都身份证网上补办指南

    注意啦,成都市开通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损坏换领 “全程网办”啦,在成都公安微户政上面可以直接邮寄办理。

  • 成都坐飞机临时乘机证明办理指南

    如果遇到身份证遗失、有效期已过或忘记携带,该怎么办呢?别着急,可以申请开具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小编整理了办理指南。

  • 成都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申领指南

    坐火车忘带身份证怎么办?坐高铁身份证掉了怎么办?不会担心,可以办理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同样可以进站。

  • 成都电子身份证常见问答

    成都电子身份证安全吗?成都电子身份证可以住酒店吗?成都电子身份证能上网吗?答案来了。

  • 成都电子身份证办理步骤(图解)

    四川居民在“天府通办”移动端即可申领属于电子证件啦,包括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居住证、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等七种,具体申领步骤来了。

  • 成都居民在补换领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身份证怎么办?

    成都公民在申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申请领取临时居民身份证,申请人需持本人《居民户口簿》办理。

  • 成都跨省通办申领首次身份证材料及步骤

  • 成都首次申领身份证跨省通办条件+范围

    注意啊,在成都市居住、就业、就学的非四川户籍人可在成都市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啦,目前已开通16个省。

  • 四川办理异地临时身份证多少钱?

    四川办理异地临时身份证工本费是10元,临时身份证有效期为3个月,由本人申请,未满16周岁的公民、无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由监护人代为申领。

  • 四川临时身份证跨省通办多久能拿到?

    四川临时身份证跨省通办由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签发后的3日内,受理地公安机关制作、发放临时居民身份证。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