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成都结婚生育 > 成都产假 > 成都产假是98天还是158天?
成都产假是98天还是158天?
2021-11-29 16:40【我要纠错】

【导语】:成都产假是98天还是158天?国家规定为98天,而四川省延长女方生育假60天,也就是产假+生育假一共158天。

  国家规定:《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第七条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42天产假。

  四川省规定:2016年新修正的《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符合本条例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除法律、法规规定外,延长女方生育假60天,给予男方护理假20天。生育假、护理假视为出勤,工资福利待遇不变。”即,在原来产假98天的基础上增加产假60天。2016年新修正的《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取消了晚婚晚育假。

  也就是说,国家规定为98天,而四川省延长女方生育假60天,也就是产假+生育假一共158天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成都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产假】可获成都产假、婚假、最新规定,休假对象、休假时长等信息。

手机访问 成都本地宝首页

  • 成都陪产假规定

  • 2024成都产假和陪产假多少天?

    成都产假最高158天,陪产假20天,2016年新修正的《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取消了晚婚晚育假。

  • 成都产假规定

  • 四川产假2024最新政策

    目前四川2024产假政策继续沿用之前的政策规定,四川产假158天,陪产假20天。

  • 成都产假可以提前多久休?

    成都产前可以休假15天,另外如果难产的,再增加产假15天;如果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再增加产假15天。

  • 成都多胞胎产假多少天?

    成都多胞胎产假中天数就在188天上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天数,这里面是包括纯母乳喂养假的。

  • 成都一胎产假多少天?

    成都一胎产假一般可以休98天顺产产假+60天生育假+1个月纯母乳喂养产假=188天。

  • 成都产假工资和生育津贴是二选一吗?

    成都职工产假期间的生育津贴,对已经参加生育保险的,按照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标准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对未参加生育保险的,按照女职工产假前工资的标准由用人单位支付。

  • 成都产假工资怎么算?

    成都产假期间工资福利待遇不变,用人单位应正常发放工资,女职工产假期间的生育津贴,对已经参加生育保险的,按照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标准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

  • 成都产假工资发放标准2024

    成都产假工资发放标准目前继续沿用之前的政策规定,分为对已经参加生育保险的及对未参加生育保险的两种情况。

  • 成都产假多少天?

    成都孕妈一般可以休98天顺产产假+60天生育假+1个月纯母乳喂养产假=188天。

  • 成都产假最新政策2024

    2024成都产假为女方158天,男方20天的护理假,以及三周岁以下夫妻每年有10天的育儿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