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成都社保 > 成都社保问答 > 成都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15年和缴30年有啥区别?
成都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15年和缴30年有啥区别?
2021-12-23 17:54【我要纠错】

【导语】:成都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15年和缴30年有啥区别?成都社保官方回答来啦,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成都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15年和缴30年有啥区别?

  缴费年限

  什么是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

  缴费年限主要体现的是长缴多得。由于缴费年限本身也是缴费多少的一种体现,同样体现了多缴多得。

  平均缴费工资指数

  指历年缴费工资指数的平均数。参保人员当年养老保险缴费基数除以相应年度当地职工平均工资,得出缴费当年的缴费工资指数。每年计算一次,把每年的缴费工资指数相加,然后再除以缴费年限得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

  缴费指数主要体现的是多缴多得,缴费基数越高,养老金越高。

  退休时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

  关注“成都人社局”“成都社保”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服务―社保证明”或“社保服务―电子证明打印”,点击《成都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费信息》,可以查看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的本金。

  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既能够体现缴费年限的积累,也能够体现缴费基数的高低,缴费年限越长、缴费基数越高,个人账户累计的储存额就越多。

  个人账户计发月数

  

  与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用人单位应当按职工实际工资收入如实申报社保缴费基数,职工工资按照国家统计部门规定的列入工资总额统计的项目确定,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等。有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可选择较高档次并长期缴费。这样的话,到退休时领取的养老金会更高哦~

温馨提示:微信公众号关注【成都本地宝】在聊天对话框回复关键词【养老】即可查看2022年四川养老金上调消息、养老缴费标准、缴费入口及养老金计算器等

手机访问 成都本地宝首页

  • 成都社保又涨价了吗2023?

    目前成都2023年度成都职工医保基数和缴费标准都上调了,另外职工养老保险基数暂未调整。

  • 2023成都社保缴费标准一览表

    2023成都社保缴费标准一览表来啦,包括职工养老、职工医保、居民养老和医保,灵活就业的社保缴费标准等信息。

  • 成都社保个人缴费最低标准

    成都社保个人缴费最低缴费标准来了,职工养老保险个人最低325.68元,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个人最低档次60%为814.20。

  • 成都社保最低缴费标准2023

    成都社保养老保险和居民医保的最低缴费不一样,职工养老保险最低单位653.36元,个人325.68元。

  • 成都社保缴费比例+缴费金额计算方式

    成都社保缴费比例及缴费金额计算方式方式来了,四川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用人单位(含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等)缴费比例为16%,职工(含个体工商户雇工)个人缴费比例为8%,比例是固定的。

  • 成都社保最低交多少钱一个月?

    成都社保养老保险和居民医保的最低缴费不一样,职工养老保险最低单位653.36元,个人325.68元。

  • 2023年成都惠蓉保什么时候买?

    根据最新消息,2023年惠蓉保将于5月10日正式上线,价格还是59元/年,只要参加了成都医保及四川本级医保参保人都可以参加。

  • 成都医保和社保有什么区别

    医保和社保有什么区别?社保和医保有什么区别?竟然有这么多人不知道!下面就来一起看看详细情况。

  • 成都社保卡和医保卡是一张卡吗

    成都医保卡和社保卡原则上是同一张卡,社保卡作用有个人社会保障相关信息记录、电子凭证和信息查询等。

  • 忘记成都社保卡密码怎么办?

    你知道吗?社保卡有三个密码,这些密码有什么用?如何修改密码?密码忘记了怎么找回?

  • 成都交灵活就业社保怎么交?

    成都交灵活就业社保初次参保的需要进行参保登记,线上办理可通过“成都社保”“成都税务”“四川税务”微信公众号、天府市民云APP等渠道缴费。

  • 成都交灵活就业社保有补贴吗?

    成都交灵活就业社保满足条件可以领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成都市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标准按照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标准的70%确定。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