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成都医疗健康 > 成都疫苗接种 > 成都大邑老年人新冠疫苗在哪打?(更新中)
成都大邑老年人新冠疫苗在哪打?(更新中)
2023-05-10 13:44【我要纠错】

【导语】:为鼓励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大邑县每个接种点都为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开通了专用通道。

  为鼓励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大邑县每个接种点都为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开通了专用通道。

  目标人群

  (一)未感染且未完成既定免疫程序的人群

  ①3-17岁未感染且尚未完成基础免疫的人群

  ②18岁以上未感染且尚未完成第一剂次加强免疫的人群

  ③18岁以上未感染且尚未完成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的人群(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

  (二)已感染且未完成基础免疫的人群

  大邑县5月11日-5月21日新冠疫苗接种安排

  注意事项

  大邑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大邑县第二人民医院可接种3岁-18岁(已满3岁,未满18岁)人群第一剂、第二剂疫苗,未满18岁人群需带上户口簿、接种证,必须有监护人陪同并签字现场确认。全县各接种点均可接种18岁及以上人群第一剂、第二剂、第三剂、第四剂(即第二剂加强针)疫苗。

  注意事项

  对接种2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或1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可选择序贯加强免疫接种或同源加强免疫接种。

  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接种2剂次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中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的18岁及以上人群,可选择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的重组蛋白疫苗或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中的一种,接种1剂次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同源加强免疫接种

  使用同一种灭活疫苗接种两剂次的18岁及以上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目标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如遇第二剂次相同疫苗无法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一剂次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1剂次加强免疫。

  接种1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的18岁及以上人群人群,使用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

  接种加强剂次疫苗的朋友们注意了,完成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含成都生物、兰州生物分装)、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深圳康泰的灭活疫苗第2剂接种后或完成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后,18岁-59岁人群至少需要间隔6个月,60岁及以上人群至少需要间隔3个月,再进行加强免疫。

  特别提示:安徽智飞龙科马与北京智飞绿竹都是同一款重组蛋白新冠疫苗,均为安徽智飞龙科马生产,只是由北京智飞绿竹进行分包,成分、质量完全一样。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成都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新冠疫苗】即可获取成都及周边最新到苗查询【第一针+第二针+第三针+第四针(第二剂加强针)】、吸入式疫苗、接种记录查询

手机访问 成都本地宝首页

  • 2024成华区犬只狂犬病疫苗免费接种时间+地点

    2024成华区狂犬病疫苗将于2024年4月1日至4月30日免费接种啦,成华指定了76家单位,为居住相对集中的居民开展定点免疫服务。

  • 成都流感疫苗预约接种指南

    成都流感疫苗预约接种指南来了,流感疫苗为非免疫规划疫苗,需受种者知情、自愿、自费接种。流感疫苗安全、有效,建议≥6月龄且无接种禁忌的人群积极接种流感疫苗。

  • 3月29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妇幼保健院九价疫苗到苗通知

    3月29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妇幼保健院九价疫苗到苗啦,本次九价HPV疫苗适用人群为9-45岁女性,共120个接种名额。

  • 成都预防接种证

  • 成都疫苗接种

  • 成都九价HPV疫苗接种预约指南

    成都九价HPV疫苗接种预约来啦,包括接种年龄,预约接种步骤、接种针剂、接种费用等。

  • 成都疫苗预防接种证办理指南

    《预防接种证》作为宝宝接种疫苗凭证,记录儿童接种信息的有效证明,托幼机构、学校在办理入托、入学手续时,将查验《预防接种证》。

  • 成都疫苗接种记录查询步骤

    成都疫苗接种记录在网上就可以进行查询,小编整理了网上接种记录的查询指南。

  • 成都疫苗查漏补种指南

    成都疫苗查漏补种补助来啦,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的手段之一,但部分孩子可能因为一些特殊原因错过了接种疫苗的时间。如果娃未按《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儿童免疫程序及说明(2021年版)》完成全程接种,需

  • 成都疫苗接种类型+时间表

    我国疫苗可分为免疫规划疫苗和非免疫规划疫苗。免疫规划疫苗是指居民应当按照政府的规定接种的疫苗。非免疫规划疫苗是指由居民自愿接种的其他疫苗。

  • 2024成都双流区犬只狂犬病定点免疫点名单

    2024成都双流区犬只狂犬病定点免疫点名单来了,可以带上自己的猫猫狗狗前往接种哦。

  • 2024成都高新区春(秋)防狂犬疫苗免费注射点

    2024年年春(秋)防集中免疫时间为春防:即日起至4月下旬(秋防:9月中旬至10月下旬)。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