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关注民生 > 电视地震预警延伸至四川省21个市州 更好传递灾害预警信息
电视地震预警延伸至四川省21个市州 更好传递灾害预警信息
2019-10-17 10:22【我要纠错】

【导语】:目前电视地震预警延已经伸至四川省21个市州,广电网络电视的覆盖面广、延迟短,是灾害预警信息传递的理想渠道。

  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和四川省有线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16日联合对外宣布,继去年5月在四川德阳、宜宾开通电视地震预警服务以来,经过一年多努力,目前已经实现地震预警服务延伸至四川所有21个市州,覆盖四川76%的县份。

  电视地震预警

  电视地震预警是指地震发生后,在地震波到达电视所在地之前,电视以弹窗的形式发出预警,显示地震波到达的倒计时时间和预估强度,提醒观众做好紧急避险措施。

  电视地震预警的优势

  作为地震预警服务提供预警信息的传递链路,广电网络电视的覆盖面广、延迟短,是灾害预警信息传递的理想渠道。

  电视地震预警自2012年在汶川、北川、茂县开展试点以来,在多次破坏性地震中取得了重要社会效益和减灾效益。

  电视地震预警延伸至四川省21个市州

  今年四川长宁6.0级地震被成功预警后,四川各级政府更加重视和支持地震预警,授权开通电视、手机地震预警,使电视地震预警得以延伸至四川省21个市州。

手机访问 成都本地宝首页

  • 成都市气象台2024年02月19日16时00分发布强降温黄色预警

    成都市气象台2024年02月19日16时00分发布强降温黄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20日晚上开始至24日,我市有一次强降温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7~9℃。

  • 成都重污染天气预警最新消息2024(启动+解除)

    注意啦,成都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决定于2024年2月2日零时解除重污染天气预警,限行时间恢复为工作日7:30至20:00。

  • 成都重污染天气预警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进入冬季以来,四川盆地大部分城市气象条件逐渐转差,将出现区域性污染过程,成都很有可能出现轻度至中度污染。

  • 成都2024年2月2日零时解除重污染天气预警(恢复限行时间)

    注意啦,成都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决定于2024年2月2日零时解除重污染天气预警,限行时间恢复工作日7:30至20:00。

  • 2024年1月27日零时启动成都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成都市民注意!成都重污染天气预警又有调整,成都决定于2024年1月27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 成都气象2024年1月18日16时00分发布强降温蓝色预警

    注意啦成都市气象台2024年1月18日16时00分发布强降温蓝色预警:受冷空气影响,预计20~22日我市有一次强降温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6℃左右,日最高气温将降至7℃左右。

  • 1月9日零时成都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限行时间有变)

    2024年1月9日零时,成都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的通知,对应的限行时间有所调整。

  • 1月5日零时成都解除重污染天气预警(限行有变)

    司机注意!1月5日零时成都解除重污染天气预警!机动车限行时间恢复至7:30-20:00。

  • 成都臭氧污染预警最新消息(更新中)

    成都臭氧重污染天气预警由低到高依次分为黄色预警(预测未来空气质量达到中度污染将持续3天及以上)、橙色预警(预测未来空气质量达到中度污染将持续4天及以上,且重度污染将持续1天及以上)、红色预警(预

  • 1月3日零时起成都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降级为黄色预警

    注意!成都重污染天气预警有变,1月3日零时起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降级为黄色预警,公交免费优惠政策取消。

  • 成都市气象台1月2日7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附高速情况)

    注意啦,成都市气象台2日07时0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成都市青白江区、锦江区、青羊区武侯区、成华区、金牛区、高新西区高新南区和东部新区的所有镇(街道)12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另外部分

  • 2023成都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最新消息(附限行措施)

    最新消息!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决定于2023年12月23日零时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