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交通 > 天府国际机场高速首个三线隧洞贯通 可与六条高速互通转换
天府国际机场高速首个三线隧洞贯通 可与六条高速互通转换
2019-10-30 14:32【我要纠错】

【导语】:新机场周边交通建设又有新进展啦!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龙泉山隧道首个三线隧洞胜利贯通!

  天府国际机场高速施工进展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龙泉山隧道首个三线隧洞胜利贯通!根据施工进展,剩余3个三线隧洞将于11月全部贯通!距离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的完工又近了一步。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是四川省第一条新建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由主线、起点入城连接线、天府支线和机场南线四个路段组成,全长约89公里,按BOT模式建设。

  ▶ 天府国际机场主线、起点入城连接线和天府支线共计69.697公里,预计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

  ▶ 南线高速今年5月启动建设,预计2021年建成。

  国内首创客货分离双向4洞10车道

  由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穿越地区有多个天然气田,同时山体瓦斯含量较高,因此设计时采用了国内首创的客货分离式、双向4洞10车道设计方案

  

  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龙泉山隧道效果图,以实际建成为准 ▲

  即,中间为客车专用隧道,两旁为货车专用隧道。车道布置为2+3+3+2,2车道为货车通道,3车道为客车道。

  客货分流的隧道之间设有连接隧道,如遇一条隧道内发生紧急情况或事故时,通过远端引导,借助同向另一条隧道通行。

  此次贯通的龙泉山2号隧道K线是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项目首个贯通的三线隧洞。

  六条高速公路的互通转换30min直达新机场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实现与成都绕城高速、成都第二绕城高速,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成自泸高速、成宜高速、资广高速六条高速公路的互通转换。

  

  根据规划,新机场高速主线长56.3公里,天府连接线长10.7公里,起点连接线长2.8公里,南线长18.9公里。除开龙泉山隧道限速100公里/小时,全线其他路段限速120公里/小时。届时,从成都市区出发到新机场仅需半小时!

  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客货运系统

  航空:

  空港新城以5小时商务飞行圈连接伦敦、巴黎、东京等世界发达城市,实现便捷商务联系。

  高铁

  通过成达万高铁、蓉长厦高铁、蓉贵高铁,快速联系津京冀、长三角、珠三角等三个世界级城市群,实现1小时成渝,4小时中西部重要城市,8小时北上广。

  轨道:

  依托18号线、 13号线、19号线,实现40分钟内与成都中心城区和双流机场的联系。

  铁路:

  依托货运外绕线接入青白江国际铁路港(亚洲最大的国际铁路港),通过“蓉欧快铁”中线直达欧洲波兰罗兹、德国纽伦堡,产品约10天即可运抵欧洲腹地。

{ewm_content}

手机访问 成都本地宝首页

  • 2024四川天府新区消费券申请指南(时间+材料+流程)

    2024四川天府新区消费券申请指南来啦,消费券申领通道将于3月7日10时正式上线。

  • 2024天府学堂成都市中小学生春季开学第一课在哪儿看?(附观后感)

    2024天府学堂成都市中小学生春季开学第一课来啦,本次活动将在成都市第七中学初中学校开讲并以视频直播方式覆盖全市百万中小学生助力每一位蓉城中小学生。

  • 2024天府新区元宵晚会是免费的吗?

    2024天府新区元宵晚会是免费的,对全民开放,时间为2024年2月24日晚19:00至20:30。

  • 四川天府新区2024年元宵晚会时间+地点+内容

    “四川天府新区2024年元宵晚会”活动来啦,全民开放,时间为2024年2月24日晚19:00至20:30在兴隆湖路演中心举行。

  • 成都天府大道北延线正线新建段2月7日12时通车(附详情)

    天府大道北延线正线新建段将于7日中午12时通车运行,届时成都至德阳间再添一条大通道也为春节期间来往两地的市民提供便利。

  • 2024成都天府新区除夕营业餐厅名单一览

    天府新区除夕当天多家餐馆持续营业,中餐、火锅、西餐等餐馆应有尽有,包括西博城片区、麓山麓湖片区、兴隆湖片区、华阳万安片区。

  • 2024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巡回大师赛定档成都

    注意啦,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巡回成都大师赛作为中国首站比赛定档6月22日至23日。

  • 2024成都机场大巴时刻表(天府机场+双流机场)

    成都目前有天府机场和双流机场两个机场,天府机场和双流机场的机场大巴时刻表官方已公布,请对照查看。

  • 天府机场大巴时刻表2024

    成都天府机场大巴最新时刻表来了,将开行5条专线,需要注意的是,天府机场1号线出收车时间有所调整。

  • 2024春节成都天府机场大巴路线时刻表及票价

    新春佳节将至,为保障广大旅客平安高效、舒适出行,天府机场交通出行发生了新变化,请您留意。

  • 2024第53届成都国际熊猫灯会将于1月26日开幕

    成都文旅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市武侯商旅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第53届成都国际熊猫灯会将在武侯区天府芙蓉园正式亮灯。

  • 2024第30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将于2月2日开幕(附详情)

    官宣!备受市民关注的第30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将于2月2日在中华彩灯大世界内盛大开幕,为游客一展华夏历史文化的魅力,自贡彩灯艺术语言的独特整合力与文化张力。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