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交通 > 2024年元旦成都高速免费吗?
2024年元旦成都高速免费吗?
2023-12-07 13:45【我要纠错】

【导语】:2023年马上就要过去了,即将迎来崭新的2024年,今年元旦三天假期,需要注意的是成都高速元旦节不免费。

  成都元旦高速免费吗?

  元旦期间高速公路不是免费通行的,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安排,只有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高速公路才是免费的。

  高速公路驾车出行“五不要”:

  一是不要违法开车。切勿酒后驾驶、超员载客、无证驾驶;切忌违法停车、倒车、逆行,坚决杜绝携带和运送易燃易爆危险品;

  二是不要疲劳驾驶。行车前一定要注意休息,保证精力充沛;行驶中感到困倦要及时停车休息;严格遵守法律规定,确保全天累计驾驶时间不超过8小时,日间连续驾驶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2小时,要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

  三是不要超速行驶。严格按规定速度行驶,切勿超速。在湿滑路面、恶劣天气条件下,应降低车速,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车距,谨防因车速过快导致追尾、侧翻;途经长下坡路段时,应挂低速挡行驶,切勿空挡滑行;

  四是不要违法停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随意停车和上下人。遇紧急情况停车时一定要开启危险报警警示灯并将车辆停在应急车道上,并在来车方向150m处设置警示牌,并拨打吉林省高速公路报警救援电话0431-12122寻求帮助;

  五是不要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驾车前要保持头脑清醒,不得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麻醉药品、精神药品;驾车时要精力集中,不得吸烟、接打手机、收发短信等。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公众号【成都本地宝】,在对话框回复【元旦交通】即可获取四川元旦交通出行指南、包括(高速收费、限行、地铁延时、交通管制)等最新消息!

手机访问 成都本地宝首页

  • 2024成都元旦限行吗?(附具体规则)

    2024年元旦节马上到了!假期中想必大家对比成都是否限行也很关注,提醒大家成都元旦节不限行。

  • 2024年元旦节成都限号不?

    2024年元旦节马上就要到了,今年元旦放3天假,想必很多人会选择自己开车出去游玩,好消息是成都元旦节不限号。

  • 2024元旦节放假安排

    2024元旦放假安排为2024年元旦1月1日(周一)放假,与周末连休,即2023年12月30日-2024年1月1日放假,共三天。不调休。

  • 2023年成都元旦节天气好不好?

    元旦三天假期天气情况预计元旦三天假期以阴天或阴天间多云为主,多分散小雨或小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飘落。

  • 2023年跨年元旦成都双子塔开放吗?

    2021、2022连续两年成都高新文创传媒持续精心谋划,打造“心愿上塔”主题跨年活动!今年不要错过~

  • 成都元旦天气冷吗2023

    临近元旦,许多朋友打算趁着元旦节观光旅游,因此元旦假期受到强烈关注,元旦会下雨吗,详见下文:

  • 2023元旦假期四川易拥堵高速路段及绕行建议

    2023年元旦假期将至,为保障广大群众节日出行安全,四川公安交警发布元旦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 2023元旦四川易受冰雪影响高速路段一览

    12月30日,省交通运输厅发布2023年元旦假期四川省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联合分析预测报告,详见下文:

  • 2022元旦及春节返乡防疫安排

    国家对元旦、春节返乡防疫安排上了!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研究制定了《加强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工作方案》。

  • 2023年元旦节成都地铁延长运营时间(附运营时间表)

    2023年元旦节期间,成都地铁将延长运营时间50至60分钟不等,成都本地宝将为你介绍元旦地铁运营时间表。

  • 四川成都元旦可以办酒席吗(最新消息)

    许多朋友打算趁着元旦宴请,关于四川省2022年元旦节是否可以办酒席、坝坝宴,详见下文:

  • 四川元旦节出行防疫最新要求

    临近元旦,许多朋友打算趁着元旦假期出游,关于四川省元旦节交通出行防疫要求,详见下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