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交通 > 四川阿坝、甘孜会建高铁吗?
四川阿坝、甘孜会建高铁吗?
2021-11-30 11:46【我要纠错】

【导语】:11月26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总规划师寇小兵做客省政府在线访谈网站,深入解读《四川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并就广大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甘孜、阿坝何时能通高铁?目前有没有相关规划?

  据介绍,按照铁路行业标准,一般认为既有路线改造的设计时速达200公里及以上或者新建路线设计时速达250公里及以上的铁路才属于高速铁路。

  根据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2030)》,目前没有在甘孜、阿坝规划布局高速铁路。但“十四五”期间,甘孜、阿坝两州皆有重大铁路建设项目。

  其中,成兰(成都至兰州、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铁路将全面建成,西成(西宁至成都、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铁路等加快建设,成格(成都至格尔木)铁路也将尽快进行方案论证。

  

  图:《四川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

  另外,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将向甘孜、阿坝深度延伸,久马、九绵、泸石等高速公路将于“十四五”期间建成通车,康定至新都桥等高速公路大通道项目加快建设,新都桥至巴塘等西向高速公路大通道正加快前期工作。同时,还将启动一批普通国省道项目提档升级。

  从远期看,到2035年,全省“快速网”覆盖率达到98.9%,除极个别县外,将以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民用航空“组合拳”的形式,全面享受快速交通服务。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成都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高铁】可查看高铁最新进展和规划范围!

手机访问 成都本地宝首页

  • 2024渝昆高铁川渝段最新进展消息

    好消息!渝昆高铁进度条刷新!渝昆高铁渝宜段已进入轨道精调、站房、“四电”建设的冲刺阶段。

  • 成宜高铁最新进展消息2023(持续更新)

    成自宜高铁正式更名为成宜高铁!预计2023年年底全线开通运营。成宜高铁建成后,从成都到自贡仅需40分钟左右,到宜宾仅1小时左右。

  • 成都儿童可以用哪些有效身份证件买高铁票?

    注意啦,7月20日起,儿童(含免费乘车儿童)坐火车必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有效证件包括户口、护照、出入境通行证、出生医学证明、身份证等等。

  • 铁路12306怎么买儿童票?

    注意啦,7月20日起,儿童(含免费乘车儿童)坐火车必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购买儿童票必须使用儿童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不能再使用大人的身份信息附加。

  • 7月20日起儿童(含免费乘车儿童)坐火车必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

    注意啦,7月20日起,儿童(含免费乘车儿童)坐火车必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购买儿童票必须使用儿童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不能再使用大人的身份信息附加。

  • 5月29日成宜高铁引入成都东站站改工程启动

    成宜高铁最新进展来了!5月29日成宜高铁引入成都东站站改工程启动,成宜高铁现已进入开通前的最后冲刺阶段。

  • 中铁快运高铁急送服务上线(附入口)

    最近中铁快运宣布推出“高铁急送”服务已同步上线官方微信小程序,该服务可通过高铁快速送达物品,可以实现跨城市当日送达。

  • 成达万高铁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成达万高铁起自成都枢纽在建成自铁路天府站,利用成自铁路至资阳西站后,新建铁路经四川资阳市、遂宁市、南充市、达州市至重庆开州区、万州区。

  • 成雅铁路试点公交化票制(附开通流程)

    无需买票,刷证即走!使用公交化票制可乘坐当日区间内任意城际车次,无需购票,刷证即走。成雅铁路试点公交化票制来了!

  • 受宜宾地震4.5级地震影响成贵高铁沿线部分列车晚点(5月22日)

    05月22日03时56分四川宜宾市珙县发生4.5级地震,受此影响成贵高铁沿线部分列车晚点。

  • 成自宜高铁途经路线图(附最新消息)

    成自宜高铁是四川省境内一条连接成都市、自贡市与宜宾市的高速铁路。是我国中长期铁路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 成宜高铁经过哪些地点?(附最新站点名称)

    成宜高铁(原名:成自宜高铁)分为成自高铁和自宜高铁两个项目分别建设,其中成自高铁长约176.9公里,自宜高铁长约81.7公里。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