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交通 > 成都12月19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限行有变)
成都12月19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限行有变)
2021-12-19 01:27【我要纠错】

【导语】:成都市民注意!成都市将于2021年12月19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20日起成都限行时间延长。

  根据12月17日省市空气质量预测预报结果,自12月19日起,预测成都市PM₂.₅浓度大于115微克每立方米将持续48小时及以上,且有短时出现重度污染的风险,按照《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20年修订)》规定,决定于2021年12月19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决定于2021年12月19日零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临时交通管理措,尾号限行时间由工作日7:30分至20:30分调整为6:00至22:00。

  具体限行措施如下:

  一、全天禁止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以及运输煤炭、砂石(砖)、水泥等易产生扬尘的运输车辆在中心城区、郊区新城建成区道路上通行。

  二、工作日6:00至22:00,禁止国Ⅲ(不含)以下排放标准的汽油车、柴油车(特殊车辆除外)在成都市绕城高速公路(G4202)(不含)以内道路上行驶。

  三、 工作日6:00至22:00,在中心城区绕城高速公路(不含)以内区域道路,实行汽车尾号限行,按照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的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尾号限行。即:星期一限行尾号“1”和“6”,星期二限行尾号“2”和“7”,星期三限行尾号“3”和“8”,星期四限行尾号“4”和“9”,星期五限行尾号“5”和“0”。

  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期间

  有关的强制减排措施要求

  (1)增加中心城区城市道路及进出城城市快速路、郊区新城建成区主要道路及进出城城市快速路、行道树、绿化带冲洗除尘频次,当日22:00至次日06:00冲洗不得少于2次。除道路污染应急处置、重大保障和重污染天气等特殊情况外,原则不得白天作业,特殊情况确需白天作业时要错开早晚交通高峰时段。作业时注意避让车辆和行人,以洒水作业为主(气温低于2℃时停止)。

  (2)全市范围内:禁止露天烧烤、燃放烟花爆竹

  (3)全市所有矿山、石材厂、石板厂停止露天作业,砂石厂(场)、水泥粉磨站停止生产运行,场地内每天3次以上清扫冲洗作业;没有苫盖条件的堆场,每天至少喷淋6次。

  (4)中心城区、郊区新城建成区:易产生扬尘的建材禁止露天敞开堆放和加工;产生挥发性有机物的房屋建设、房屋修缮、大型商业建筑装修、外立面改造、道路画线、道路沥青铺设以及汽车维修(绿色钣喷维修企业除外)、广告等行业的喷涂、粉刷作业停工;除市政府批准的重点工程及应急抢险工程外,其他施工工地土石方作业(包括开挖、回填、场内倒运)、建筑拆除、建筑工程配套道路和管沟开挖停止作业;施工现场国Ⅱ及以下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停用(新能源和紧急检修作业机械除外)。

  (5)列入限产、减排名单的涉及大气污染物排放的工业企业严格按照“一厂一策”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操作方案执行限产、减排措施;列入年度落后产能淘汰计划的涉及大气污染物排放的设备(生产线)全部停用(停产)。

  (6)中心城区、郊区新城建成区:建筑垃圾(含工程渣土)运输车辆(市政府批准的重点工程及应急抢险工程施工配套车辆除外)以及运输砂石、袋装水泥等易产生扬尘的运输车辆全天24小时禁止通行。

  (7)四环路(成都绕城高速公路,不含)环线内区域,工作日的06:00至22:00时段:国Ⅲ(不含)以下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Ⅲ(不含)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车禁止通行(特殊车辆除外),其他车辆(含临时号牌车辆)按机动车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实行汽车尾号限行。【友情提醒:按照预案相关要求,工作日(20日)起,将延长尾号限行时间】

  (8)增加城市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的营运频次。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成都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限行】即可一键查看成都每日限行规定,获取交通管制、限行要求等最新相关资讯!

手机访问 成都本地宝首页

  • 成都限行时间新规2024年3月

    成都本地宝将为你带来成都2024年限行新规,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最新公告,详见下文

  • 成都限号2024最新限号时间

    成都对所有“川A”及外地籍小型、微型载客汽车按照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进行限行。重污染天气黄色、橙色预警及以上会延长限行时间。

  • 成都清明节限号吗2024?

    成都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则为,节假日假期成都市不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包括清明节。

  • 2024成都元宵节限号吗?

    成都绕城高速(不包括绕城高速)以内的所有道路规定为工作日将进行限行,节假日不限行。

  • 2024成都元宵节限行时间

    春节八天假期过去,不少人都开始返岗返程了!元宵节也快到了,今年元宵节是周六,不限行。

  • 成都重污染天气预警最新消息2024(启动+解除)

    注意啦,成都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决定于2024年2月2日零时解除重污染天气预警,限行时间恢复为工作日7:30至20:00。

  • 成都重污染天气预警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进入冬季以来,四川盆地大部分城市气象条件逐渐转差,将出现区域性污染过程,成都很有可能出现轻度至中度污染。

  • 成都2024年2月2日零时解除重污染天气预警(恢复限行时间)

    注意啦,成都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决定于2024年2月2日零时解除重污染天气预警,限行时间恢复工作日7:30至20:00。

  • 2023成都货车最新限行区域

    2024成都货车最新限行区域来啦,小编整理了不同类型的货车车辆类型的具体详细区域,方便大家参考。

  • 2024成都限行区域图(最新版)

    2024成都限行范围主要是成都市绕城高速公路(G4202)(不含)以内所有道路。

  • 2024年1月27日零时启动成都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成都市民注意!成都重污染天气预警又有调整,成都决定于2024年1月27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 2024宜宾货车限行时间+区域

    宜宾货车司机注意,三江新区部分区域及道路将对货车实行限制通行的交通管理措施,相互转告。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