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交通 > 眉山限号最新消息2023(更新中)
眉山限号最新消息2023(更新中)
2023-02-13 09:45【我要纠错】

【导语】:眉山市民注意!2023年2月7日起,眉山中心城区实行机动车尾号限行.眉山一直以来在实施货车限行,由于重污染天气预警,也会有机动车限行措施。

  眉山限号最新消息2023

  根据最新空气质量预报会商意见,从2月12日开始,我市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及以下,且将持续36小时以上。按照《眉山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试行)》相关规定,我市决定于2023年2月12日零时解除颗粒物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按照《眉山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2月4日零时启动颗粒物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的通知》,我市决定于2月7日零时起,在中心城区执行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

  重污染橙色预警期间眉山交通管制区域  

  苏堤南路—千禾大道—国道245线—一环西路—湖州路—颖州南路—颖州北路—徐州路—二环西路—三苏大道—铁环路—眉州大道—铁环东路北段—阜成路西四段—玉屏街—科工园三路—东坡大道—齐通路—青衣街—眉州大道—滨江路中一段—苏堤路构成的封闭区域内所有道路(含以上线路)。

  交通管制措施  

  (一)全天禁止建筑垃圾运输车、渣土运输车、砂石运输车辆、叉车、工程作业车及移动式机械设备车辆等在上述交通管制区域通行(特殊情况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同意后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办理《临时通行证》,按核定时间和路线通行)。

  (二)全天禁止柴油货车,以及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含驾校教练车)在上述交通管制区域通行。

  (三)工作日7:00至20:00实行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即周一车牌尾号1和6限行,周二车牌尾号2和7限行,周三车牌尾号3和8限行,周四车牌尾号4和9限行,周五车牌尾号5和0限行。尾号是字母的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

  (四)允许通行的车辆: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及应急、环卫、供气、供水、园林、邮政(快递)、运钞等含特殊装置的专用车辆;公共汽车、出租车(含网约出租车)、新能源号牌的汽车;办理了《入城证》的运送鲜活农产品、生产生活必需品车辆;单位自备通勤大、中型客车、旅游客车、长途客车、制式校车等车辆。

  (五)倡导公众尽量采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车、自行车等方式绿色出行。

  启动及解除条件

  2023年全年,在眉山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之日起,自动启动以上交通管制措施;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解除后,自动解除以上交通管制措施,机动车恢复正常通行。

  眉山将执行Ⅱ级应急响应措施

  倡议性污染减排措施

  倡议公众绿色生活,节能减排,夏天可适当将空调调高1~2℃,冬天可适当将空调调低 1~2℃。

  倡议公众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方式出行。

  倡导公众绿色消费,单位和公众尽量减少含挥发性有机物的涂料、油漆、溶剂等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

  倡导生产过程中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自觉调整生产周期,减少污染物排放;在排放达标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污染治理设施效率。

  倡导企业可根据空气污染实际情况、应急强制措施,采取调休、错峰上下班、远程办公等弹性工作制。

  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

  工业企业按照“一园一策”“一厂一策”采取相应措施,水泥行业实施错峰生产,砖瓦行业实施行业内部轮停,轮停批次分为2批次;其余企业实施大规模的轮停,轮停批次分为6批次。

  在日常道路清扫保洁频次的基础上,增加清扫保洁作业频次,城市建成区道路、行道树每天至少进行4次冲洗除尘。

  城市建成区所有企业露天堆放的散装物料全部覆盖,增强洒水频次。

  城市建成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露天烧烤。

  严禁露天焚烧各类垃圾、农作物秸秆,严厉查处相关行为。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成都本地宝】,关注后回复【眉山限号】即可一键查看眉山市每日限行尾号规定,重污染预警启动、解除最新消息,获取交通管制、限行处罚等相关资讯!

手机访问 成都本地宝首页

  • 成都限号2024最新限号时间

    成都对所有“川A”及外地籍小型、微型载客汽车按照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进行限行。重污染天气黄色、橙色预警及以上会延长限行时间。

  • 成都限行时间新规2024年1月

    成都本地宝将为你带来成都2023年限行新规,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最新公告,详见下文

  • 2024成都春节八天假期限行吗?

    2024成都春节放假时间2月10日-2月17日八天假期,成都市不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

  • 2024成都春运限行吗

    除夕及春节期间不限行,除夕(2月9日),不限行,2024成都春节(2月10日-2月17日)为法定节假日,不限行

  • 成都重污染天气预警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进入冬季以来,四川盆地大部分城市气象条件逐渐转差,将出现区域性污染过程,成都很有可能出现轻度至中度污染。

  • 成都重污染天气预警最新消息2024(启动+解除)

    成都人注意!成都重污染天气预警启动!成都关于2024年1月9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的通知。

  • 1月9日零时成都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限行时间有变)

    2024年1月9日零时,成都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的通知,对应的限行时间有所调整。

  • 成都大年三十限号吗?

    春节马上到了!很多人都已经放假,很多返乡的友友们都想着自己开车回家,对于春节成都的限行也比较关注。

  • 2024成都限行区域图(最新版)

    2024成都限行范围主要是成都市绕城高速公路(G4202)(不含)以内所有道路。

  • 2024眉山限号时间和范围

    最新消息,关于眉山主城区货运、工程车辆、黄标车禁止和限制通行的通告,眉山主城区对货运车辆、工程车辆、黄标车禁止和限制通行的基本原则是分类管理、分级配送,便利通行,放管并重、规范高效。

  • 雅安货车限行时间及区域

    雅安市北外环线通车,中心城区禁止货车通行,全天24小时对相关货运车辆实施交通管制。

  • 1月5日零时成都解除重污染天气预警(限行有变)

    司机注意!1月5日零时成都解除重污染天气预警!机动车限行时间恢复至7:30-20:00。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