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本地宝 > 成都旅游 > 成都主题游 > 骑行游 > 骑行装备推荐:骑行必备的安全装备和提速装备
骑行装备推荐:骑行必备的安全装备和提速装备
2014-07-07 15:57【我要纠错】

【导语】:骑行是一种对于身体调节都非常好的运动方式,既能锻炼身体,更能享受路上的美景,交更多的朋友,开拓眼界。然而,骑行是痛并快乐着的体验,骑行需要什么装备呢?一起跟着小编了解骑行装备和它们的用途吧。

  头盔

  就是戴在头上那顶大蘑菇哈,由于其能对脆弱的头部提供保护,所以是骑行者必备的装备。

  骑行头盔【用处】:防撞、防止树枝树叶击打、防止飞石击打、分流雨水、透气、提速。带有帽檐的头盔能够防晒,在头盔上贴上反光标志还能在夜间骑行时防止误撞。

  判断头盔好坏的【标准】包括质地、重量、内衬、佩戴舒适性、透气性、风阻效果:

  【质地】头盔一般使用发泡材料(普通或者高密度的,两者的区别在于其防撞效果)铸成,并有光滑的壳面;

  【重量】压在头上的东西不可能太重,这也是骑行头盔没有采用合金材料的原因;

  【内衬】就是头盔内侧与头部接触的部分,它可以在平时提升佩戴舒适感,在头部受到撞击时产生缓冲作用。做工精良的头盔其内衬覆盖面大,质地更好,和头盔内侧粘合得也更结实;

  【佩戴舒适性】主要是因为重量、内衬、系带以及头围是否合适带来的个人感觉,佩戴舒适的头盔可以极大地减少骑行者头部及颈项受到的压迫并在遭受撞击时最大限度地提升保护效果;

  【透气性】头部长期处于不透气状态会对头皮产生不良影响,也会让骑行者感觉不舒服。所以好的头盔或者是孔数比较多,或者是孔的面积比较大??这都是为了提升透气性;

  【风阻效果】头盔将人的头发收于盔内,本身就已减小了头部的风阻,而对于热衷于提升速度的朋友来说,头盔造型对风阻的影响也是值得关注的;

  • 2023成都马拉松可以让朋友代领物资么?

    参照2023成都马拉松报名须知及竞赛章程相关要求,须本人凭有效身份证件及相关资料到场领取(不得代领)。

  • 2023成马领物时间+地点

    2023年2023年10月26日、27日(周四、周五)12:00–20:00,2023年10月28日(周六)10:00–22:00是领取时间。

  • 蒲江西来古镇国防教育军事装备体验活动时间及玩法2023

    蒲江县一场国防教育军事装备体验活动即将开启!重磅军事装备震撼亮相西来,不要1:1还原,直接动真格!

  • 有成都绿道骑行券还需要给租车费么?

    超出时间的话要给,超时收费20元/小时。骑行者须于租车点位自行购买保险,保险5元。还要给押金200/车,包含头盔、坐垫套、梁包

  • 2023年成都绿道骑行券怎么用(附预约电话)

    周末券请于10日内提前1天在我的””骑行券”中选择可使用的骑行券预约使用时间及门店,周中券无需提前预约。

  • 2023年成都绿道骑行券怎么领

    券分为周末券、周中券、半天骑行券(4小时)、全天骑行券(8小时),十天为周期放一次,点击进入“天府绿道”小程序首页即可参与领券!

  • 2023年成都绿道骑行券领券规则

    本次活动针对16-60周岁参与者,18周岁以下参与者需家长陪同并登记,每位用户活动期间限领一张免费骑行券。

  • 成都绿道畅游卡怎么使用?

    绿道畅游卡持卡人可通过参与成都环城生态区相关体验活动积分,兑换成都市各大景点门票、商家优惠、酒店民宿折扣等各项福利。线下体验时,给商家出示福利优惠信息,享受折扣优惠。

  • 成都2023绿道畅游卡积分时间及兑换截止时间

    领卡和打卡积分时间为2023年5月6日-6月30日。积分兑换截止时间为2023年8月31日,8月31日之后,所有积分自动清零。

  • 成都绿道畅游卡在哪些地方买东西有优惠2023

    绿道畅游卡积分可用于兑换成都市部分绿道园区商家优惠,其中包括熊猫基地扩建区、中和湿地公园、桂溪生态公园、锦城湖公园等

  • 2023成都绿道畅游卡折扣民宿名单

    绿道畅游卡有优惠的名宿都在东部新区、温江区、邛崃市、青白江区、郫都区、彭州市、金堂县、新都区、都江堰市、锦江区、简阳市、大邑县、崇州市、蒲江县、龙泉驿区,详细名单见正文

  • 2023成都绿道畅游卡可以兑换哪些酒店的优惠?

    平沙落雁度假酒店标间、平沙落雁度假酒店套房、斯堪的纳酒店大床或标准间/晚(含双早)、德门仁里精品酒店大床或标准间/晚(含双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