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本地宝 > 成都旅游 > 玩转成都 > 休闲玩乐 > 成都看樱花的地方盘点
成都看樱花的地方盘点
2023-02-08 14:10【我要纠错】

【导语】:成都人历来都有赏梅花,桃花,油菜花,梨花等等各种花卉的习惯,但是看多了这些日常的花卉难免想看点不一样的,樱花的到来又增加了人们的赏花热情,成都有不少地方也很适合看樱花。

   成都看樱花的地方盘点

     一、武都路

成都看樱花的地方盘点

图源:摄图网

  春天,府南河边的武都路是赏樱花的好去处。沿河的岸边,樱花开得正艳,几树海棠夹杂其间,落英缤纷,清香悠远。“筝友”们带着各色风筝在这里放飞,看风筝扶摇直上,成为成都春天里最动人的风景。

        自驾路线:龙泉驿—驿都大道—蜀都大道—东城根街—武都路(40分钟左右)

        门票:免费

        二、青白江凤凰湖

      成都青白江凤凰湖赏樱花时间:每年3-4月

      凤凰湖湿地生态公园地址:成都市青白江区平湖大道328号

    成都位于北纬30度左右,温暖湿润,适合樱花的生长。青白江区特地从全国各大樱花种植区引进了近2万株樱花,包括日本晚樱、日本早樱、大山樱云南樱花、山樱花毛樱花、重瓣白樱花、重瓣红樱花、白樱花、丽樱花、垂枝樱花等上百个品种,沿凤凰湖边大面积栽种,颜色有白、粉、玫瑰等多种色调,且覆盖了早、中、晚熟的不同需求,整个赏花期可持续40—50天之久。

     每年3—4月,这些樱花便可在阳春时节次第开放,届时整个湖边如云似霞,满树烂漫,春风拂过,落英缤纷,带上亲属,邀上友人,携酒带肴在樱花树下席地而坐,边赏樱、边畅饮,岂不是人生一大乐趣!

  三、崇州三郎镇茶园村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引种樱花树,发展至今,已经成为超过3000亩的樱花苗木基地,樱花树销往江浙、陕西等多个省份,每年销售数百万,带动村民人均增收500元。

  崇州万亩樱花基地位于崇州市三郎镇茶园村,紧邻崇州最著名的旅游景区“九龙沟”。三郎镇从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引进樱花进行种植,核心区域凤鸣村、茶园村的种植面积现已近万亩,是目前四川省乃至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樱花种植基地之一。据川大学者考证三郎镇还是杨贵妃的葬地之一,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走走看看。

图源:摄图网

     四、新津花舞人间

  每一棵樱花树都漾溢着灿烂的笑容,千姿百态、妩媚妖娆,美得让人眩目。

  花舞人间的樱花集中的海棠山舍、樱花湖等景点,连绵成片的樱花恣意盛放,粉红色的花蕾好像天边淡淡的云霞,春风轻拂,片片花瓣飘落湖面,别有含蓄凄迷之美

  注意:花舞人间需要门票哦~

  路线

  自驾路线

  走成新蒲快速通道即可到达新津,之后问路前进

  乘车路线

  新南门客运站、石羊汽车站均有班车至新津,到达后在新津汽车站转乘出租或522路公交车即可到达

  五、简阳樱桃沟

  简阳市樱桃沟旅游区地处龙泉山脉,素来享有川内“春来赏樱花、吃樱桃”第一去处之美誉。

  静静的含饱,一夜春风抚过大地,简阳樱桃沟樱花争鲜斗艳齐齐绽放枝头~

  旅游区山青水秀,花果成景,漫步樱桃林、畅游桃花径,人、花、果、山互相辉映,好一幅“世外桃源”的画卷!

  从龙泉到桃花沟会路过石经寺,时间多的朋友可以顺路礼佛。

  地址:龙泉山成渝公路旁的简阳市贾家镇、老君井乡

  自驾路线:龙泉驿—成简快速路—简阳樱桃沟(40分钟左右)

  门票:免费

  六、蒲江县光明乡樱桃山

  现在的蒲江县光明乡樱桃山上,2.5万亩樱桃花基本迎来了盛花期,漫山遍野的樱桃花,清新纯净。雪白轻盈的樱桃花一朵紧挨一朵,挤满了整个枝条,娇艳动人樱桃花万树,春来也灼灼,樱桃花旁错落有致的村舍,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幅仙气弥漫的水墨中国画。

  光明乡樱桃景区共分为4个部分,各有优势:

  金花景区(樱桃花规模最大,农家乐最多);

  韩桥景区(樱桃花规模不大,但爬山不错);

  官帽景区(樱桃花不错,农家乐就在景区沿途公路上);

  石燕景区(开发时间较短,配套设施较少,但游客也少,不打挤)

  今年樱桃山的樱桃花、海棠花和大溪谷的油菜花同期盛放,漫山遍野色彩斑斓。

  地址:蒲江县光明乡官帽山樱桃景区

  自驾路线:龙泉驿—成都绕城高速—成雅高速—蒲江—光明乡—樱桃山景区(1个半小时左右)

  门票:免费

图源:摄图网

  七、彭州桂花镇樱花山

  在彭州市桂花镇双林村,藏匿着一片樱花海——美丽的樱花山。每年三月中下旬开始,成都人就开始为这里的花海不淡定。

  这里的樱花有200多亩,山上都已经修好散步的石道。漫步于樱花海,可以拍下美美的照片,同时也能爬山锻炼。

  盛花期的时候,带一块野餐布,在树下赏花、看美女、吃美食,好不惬意。趁着春暖花开,带上家人、朋友,邂逅一场樱花雨吧。

  地址:彭州市桂花镇双林村

  门票:免费

  自驾:成都-绕城高速-成灌高速-彭青路(全程60公里,一个半小时)

  乘车:五块石车站乘车到彭州,在彭州客运站乘坐113路到丰乐下

  预估最佳赏花期:3月底~4月中旬

      八、金堂花田广兴旅游景区

  “花田广兴”旅游景区是成都市首批18个重点赏花基地之一,距离成都59公里,景区以金堂大道为中轴,贯通6公里观光体验环线,建有赏樱大道、樱花迷宫、许愿林、观景宝塔、竹编景观、生态景观河道,互为衬托,五彩缤纷。这里空气清新,花香迷人,摘果、赏花、民俗体验、游河赏景垂钓令人流连忘返,主要花卉有樱花、紫微花、桂花、月季、芙蓉花、三角梅、牡丹花、格桑花、百日草等。

  樱花基地经过6年的规划建设,现建成有宝塔1座,登山步道200米,园区樱花观景道3公里,观景亭8个,特色观光园6个,景观木屋3座,非遗竹编景观点5个,石头房1座(土菜馆)、游客接待中心1座,休闲茶楼2座,红梁子观景台1座,农家旅舍6家,公共卫生间28个,全园wifi覆盖,各类导视牌若干,垃圾桶休息凳若干等基础配套设施。

  ▏▏花期及最佳观赏时间

  樱花花期为2-4月,最佳观赏时间3-4月;其他花卉为一年四季皆可观赏

  ▏▏路线规划

  自驾:

  成都到樱花园:自驾游—成南高速竹篙出口下8km即到,全程50分钟车程,客车—五块石客运站直到樱花园,全程60分钟。

  公交:

  从成都成东客运站或昭觉寺客运站出发,到金堂客运站下后,再乘坐到广兴镇或土桥镇的客车,即可到达“花田广兴”旅游景区。

图源:摄图网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成都本地宝】,在聊天对话框回复【樱花】获取更多成都及周边樱花观赏推荐,购买收费景区门票、获取推荐点交通攻略。还能获取樱花节举办安排~

手机访问 成都本地宝首页

  • 青白江凤凰湖樱花什么时候开2023

    青白江凤凰湖樱花一般在3月中旬至4月初开放,最佳的观赏时间就是在20天左右。凤凰湖畔有大岛樱、观山樱、中国红樱、郁金樱、红粉佳人、八重垂枝樱等数十个品种的早、中、晚樱。

  • 2023年成都青白江樱花节门票多少钱

    2023年青白江凤凰湖樱花季是免费的!不要门票!今年不需要预约啦~凤凰湖整个赏花期预计将持续到4月上旬。

  • 2023成都青白江凤凰湖樱花节能带宠物吗?

    2023年青白江区樱花旅游文化节已经开始啦~今年还在凤凰湖湿地公园,那么入园能不能带宠物呢?成都本地宝为你解答。

  • 2023年青白江樱花节马戏嘉年华时间+门票

    2023“樱熊联萌·欢乐马戏嘉年华”演出时间3月10日至4月8日,因场地及座位数量限制,实施核销票保证有座,座位先到先得,满员自动顺延至下一场演出

  • 2023青白江樱花节旅游攻略(时间+活动+门票)

    人间三月天,不负好春光,粉白相间的春樱将青白江点缀成了,一座幸福美好的浪漫之城,2023年凤凰湖樱花节马上开幕了。

  • 2023青白江樱花节需要预约门票么?

    不用了,免费免票免预约参观。2023成都青白江樱花节地点:成都凤凰湖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青白江凤凰湖湿地公园)

  • 2023成都凤凰湖樱花节要收费吗?

    不收费,免费免票免预约参观,并且原来的灯会部分也免费开放。灯会区域属于樱花之夜嘉年华活动区域~

  • 2023年成都凤凰湖灯会区域樱花节期间免费开放

    自2023年3月10日起,对灯会区域 (樱花之夜嘉年华区域》 进行免门票开放,每日开放时间:9: 00-21: 00。

  • 成都金堂赏樱花好去处推荐

    成都金堂县哪里适合观赏樱花呢?成都本地宝接下来就为大家带来成都金堂樱花观赏的一大好去处

  • 2023年成都崇州三郎镇樱花几月开?(附最佳观赏期)

    国内外有许多赏樱花的地方,国外有日本京都,国内有武汉大学樱花大道。成都也有超美的樱花,就在崇州三郎镇。

  • 2023成都金堂花熳天下樱花节时间+地点+门票+交通

    2023年金堂·竹篙「花熳天下」 樱花节即将盛大开幕!成都本地宝为你带来了花熳天下樱花节游玩全攻略,详见正文。

  • 2023年青白江樱花节可以免费看灯会么

    凤凰湖风景区今年不用提前预约门票啦!直接免费入园~而且过年期间举办灯会的区域也会免费开放!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