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本地宝 > 成都旅游 > 成都主题游 > 骑行游 > 成都双流绿道骑行攻略
成都双流绿道骑行攻略
2018-07-25 15:07【我要纠错】

【导语】:成都郫县开通了两条绿道,一条是郫县沙西绿道,一条是成都双流绿道。两条绿道各有特色,双流绿道两旁种植的油菜花一到夏季就美丽得令人陶醉。一起跟着小编来看看这个观赏与骑车并重的成都双流绿道。

   成都双流绿道骑行攻略

   >>双流绿道:尽享田园乐趣

  小桥、流水、农家,两旁是绿油油的菜地,偶尔还可见竖立在田中的稻草人,绿道里突然冲出小猫、小狗一点都不稀奇,连鸭子都像是绿道的主人……这就是双流绿道的特点,让人尽享田园乐趣。

   金黄的油菜花田尽头,山地车从小坡上呼啸而下,耳边是和风的吟唱,蜜蜂的轻鸣。复而缓慢穿行,竹林幽幽,流水潺潺,鸡鸭猫狗怡然自乐,农家姑娘的笑脸掩映在宝石梨园。下一秒,开阔的水塘映入眼帘,鱼儿跃起,云影倒映其间……这里是双流绿道,让你尽享川西田园风光。

  双流绿道总长237.6公里,分成一级自行车骑游道和二级自行车骑游道。同时,一级自行车骑游道是串接各镇的主干道,二级自行车骑游道是串接镇内旅游资源的环线,环状连接兴隆、合江、永兴、三星、大林、籍田、黄龙溪、煎茶、正兴、永安等10个镇,辐射串连农家乐、乡村酒店等服务资源100余家。

  双流县自行车绿廊穿行于黄龙溪古镇、大林翠湖梨乡等国家级景区以及合江草莓基地、三星杨梅基地、有机水稻和泥鳅基地等现代农业示范区,途经新城体育公园、中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等地。游客在途中可充分领略松林馨园、梨花沟、官塘生态净化池、有机水稻和泥鳅基地等处的优美风光,去鱼塘捉泥鳅、钓龙虾、逮野生鱼,而新鲜的水果采摘季——4月永兴的枇杷、5月合江的草莓、6月三星的龙星桃、7月正兴镇的宝石梨,更能让你体验一把田园农趣。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成都本地宝】,在聊天对话框回复【赏花】获取成都蔷薇花、绣球花、玫瑰花、紫藤花等各类花种观赏推荐,获取成都赏花热门景区信息(收费+免费)。

  • 成都天府绿道灯光装置艺术展2024(时间+地点)

    一年一度的天府绿道灯光装置艺术展又要来啦!今年的灯展以“万千气象,烟火里的幸福生活”为主题将于12月22日正式开展。

  • 天府新区龙泉山森林绿道高空栈道免费游玩指南

    天府新区龙泉山森林绿道高空栈道已经开始试运营啦,目前是免费开放的,小编整理了游玩指南,包括开放时间、游览时长等。

  • 2023成都环城生态区中秋国庆系列活动一览

    2023年中秋国庆即将到来,环城生态区围绕“到成都街头走一走,看一看万千气象”的主题,以后备箱集市、文化展示、旅游互动、农事体验等为重点,策划推出各类活动活动300余场。

  • 2023中秋国庆假期成都公园绿道游园活动一览

    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作为公园城市的成都再次成为旅游热点城市,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推出了500余场公园绿道游园活动。

  • 2023第四届成都啤酒嘉年华时间及地点

    绿道上的啤酒节又来了!2023第四届成都啤酒嘉年华将于2023年9月22日正式开幕!

  • 2023年成都绿舟博物馆儿童节门票优惠政策

    6月1日当天成人优惠票价35元,学生票25元,游客可前往游客中心进行购票。博物馆开放时间:9:30-17:00

  • 成都绿舟博物馆里边有什么?

    成都绿舟博物馆是全球首个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综合性展览馆,让非遗传承被更多人所知晓,向公众传递更多的非遗知识。

  • 成都绿舟博物馆在哪里?怎么去?

    在成都市青羊区国际非遗博览园里边。地铁4号线非遗博览园站出B口前行300米就到了

  • 成都绿舟博物馆2023年5月18日免费开放

    成都绿舟博物馆(全球首个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综合性展览馆)在5月18日当天(9:30-17:00)全天免费向公众开放。

  • 有成都绿道骑行券还需要给租车费么?

    超出时间的话要给,超时收费20元/小时。骑行者须于租车点位自行购买保险,保险5元。还要给押金200/车,包含头盔、坐垫套、梁包

  • 2023年成都绿道骑行券怎么用(附预约电话)

    周末券请于10日内提前1天在我的””骑行券”中选择可使用的骑行券预约使用时间及门店,周中券无需提前预约。

  • 2023年成都绿道骑行券怎么领

    券分为周末券、周中券、半天骑行券(4小时)、全天骑行券(8小时),十天为周期放一次,点击进入“天府绿道”小程序首页即可参与领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