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本地宝 > 成都旅游 > 成都主题游 > 自助游 > 成都到西昌自驾游攻略(最值得去的景点+费用)
成都到西昌自驾游攻略(最值得去的景点+费用)
2018-08-14 16:20【我要纠错】

  必吃美食:

  1、烧烤:雅西高速通车后,成都人又多了一个自驾游的好去处,千里迢迢才能吃到的西昌烧烤也适时进入成都好吃嘴的视野。西昌烧烤方式多样,比较地道的有邛海烤鱼烤虾、彝族特色烧烤、串串烧烤、网网烧烤、火盆烧烤、竹签烧烤等,各具特色,价格适中。烧烤肉质品很多,如烤五花肉、包浆豆腐、牛肉、鱼、鸡皮甚至整只土鸡等,再配上冰冷甘爽的金威原浆啤酒就更完美了。

  2、醉虾:这是一道西昌特有的本土美食,格外出名。虾为生虾,将活的小虾清洗干净后直接埋入加满佐料的白酒中,小虾在酒中慢慢醉倒。之所以叫醉虾,因为蘸水由黄酒和辣椒等调料构成,吃的过程中能明显的品尝到生虾的鲜味和酒的香味;口味偏辣但又极其过瘾,因此不喜嗜辣的蜂蜂要小心。在西昌各大餐馆和邛海边的农家乐都可以吃到。

  3、米粉:如果想吃一顿地道的西昌早餐,那绝对不要错过西昌米粉。西昌米粉因为加料种类不同而分为很多种类,比如牛肉、肥肠、牛杂等,配上骨头汤,味道相当浓厚。西昌市内的米粉小店遍布,其中老号李米粉、罗天牛羊杂米粉均为当地老字号,很受欢迎。

  4、坨坨肉:坨坨肉是著名的彝族风味菜,四川方言称“块”为“坨”,“坨坨肉”因而得名。吃法是将牛、羊、猪、鸡肉或野兽肉切成块状煮熟,撒上盐、辣椒粉、花椒粉以及当地特有的“木枯”(汉语叫“木姜子”)粉等作料食用,彝族人习惯用小乳猪为原料,口感更加清脆鲜香,入口化渣,肥而不腻,口感细嫩,充分体现了彝族人“大块吃肉,大碗喝酒”的豪放性情。砣砣肉很受当地各族人民的喜爱,在西昌市各大饭店都能吃到。

  5、炸洋芋:西昌因为地处高山,日照强,所以种出来的洋芋淀粉含量比其他地方高很多。刚炸出来的洋芋外表金黄松脆,里面却十分柔软,味道脆爽,色香味俱全。吃炸洋芋时最好的方法是在旁边配上特制的辣椒粉,沾起来吃,软脆全凭个人爱好,提前跟老板说一声就行。在名店街有多家炸洋芋的小店,各家都有秘方,建议多尝几家。

  以上内容就是西昌的旅游攻略啦~感兴趣的朋友们欢迎分享哦~


      温馨提示:更多自驾线路推荐、特价景点门票购买以及人少景美好去处推荐等情报。可以在成都本地宝微信查看哦!微信搜索成都本地宝,或者扫码下方二维码,关注成都本地宝。发送关键词“自驾”即可查看更多自驾线路推荐以及人少景美好去处、以及特价甚至免费景点另外,发送关键词“暑假”,还可查看暑假成都有什么好玩的活动,查看暑假成都周边景区优惠信息!

2018川西小环线自驾游攻略

手机访问 成都本地宝首页

  • 2024年成都清明节活动汇总

    2024成都清明节放假时间:4月4日至4月6日。2024年清明节成都也有不少的好去处,有有樱花节,也还有很多景区活动。

  • 2024年四川三八妇女节景区优惠政策一览

    三八妇女节总是能够引起女性们的关注,毕竟有很多景区有优惠的哦!还有不少景区门票免费。

  • 2024邛崃南宝山旅游区三八节福利活动一览

    3月8日是一年一度的妇女节,南宝山旅游区妇女节当天为到现场的女性游客准备了惊喜福利。

  • 2024四川生肖属龙或姓名带龙景区免费活动汇总

    2024是龙年,好消息来啦!生肖属相是“龙”以及姓名中带有“龙”字的朋友在四川这些地方可以免费耍。

  • 2024成都地铁沿线周边景点大全(1-5号线)

    2024年春节八天长假,要出去玩的朋友们可以考虑地铁沿线景点游玩,目前成都有14条轨道交通线路,涵盖了众多景点与打卡点。

  • 2024龙年成都及周边属龙游客免费的景区活动汇总

    2024龙年将至,全球生肖属“龙”或姓“龙”的游客,不少景区免门票了,成都及周边也有不少。

  • 2024春节成都及周边去哪里玩雪?

    2024春节就要到了,成都及周边有什么赏雪玩雪滑雪的好地方呢?看看下面成都本地宝为你介绍。

  • 成都春节旅游小众地点推荐

    春节在成都去哪旅游?成都有哪些旅游小众地点推荐?成都本地宝为你介绍,下面就是详细情况。

  • 成都春节周边旅游攻略推荐

    2023年春节快到了,成都本地宝接下来为你带来成都春节周边旅游攻略推荐~有很多周边游好去处喔~

  • 2024四川泸定桥景区春节开放时间安排

    2024四川泸定桥景区春节开放时间安为08:00-18:00,严格落实“预约,限量,错峰”的措施,每日最大接待限量9100人。

  • 四川图书馆2024年春节开放服务安排

    四川图书馆2024年春节期间,即2024年2月9日—2024年2月17日对外提供借阅、还书和咨询服务。

  • 2023四川春晚在哪里可以看?

    《红花郎·2024川渝春节联欢晚会》最新消息来啦,预计2月8日(腊月二十九)播出,在重庆卫视、四川卫视同步播出。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