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本地宝 > 成都旅游 > 旅游情报 > 成都旅游情报 > 2019第七届成都国际非遗节邛崃分会场活动攻略
2019第七届成都国际非遗节邛崃分会场活动攻略
2019-10-10 14:23【我要纠错】

【导语】: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邛崃(平乐)分会场活动将于10月18日至10月21日在邛崃举行,相关配套活动也将陆续展开,节会氛围日益浓郁。成都本地宝接下来为你介绍活动具体详情。

  2019第七届成都国际非遗节邛崃分会场活动

  时间:10月18日至10月21日

  地点:邛崃

  活动亮点:

  开幕式活动

  此次非遗节邛崃分会场以“平乐记忆·千年传承”为主题,结合邛崃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在文旅融合特色小镇平乐古镇举办非遗节分会场开幕式活动,届时将给大家带来特色民俗队伍巡游秀、非遗项目活态展示、国内外队伍精彩文艺演出等各类表演。

  同时,邛崃市平乐古镇的亚洲第一长竹龙将舞动分会场,当地特色龙灯、狮灯、幺妹儿灯、平乐花轿迎亲等原生态民俗文化节目也将走上街头。羌绣、羌笛、瓷胎竹编、孔明灯、邛陶等非遗项目也将在现场进行活态展示。

  特色“非遗之旅”体验游

  非遗节期间,将在邛陶烧制体验基地、竹麻号子、古法造纸体验基地、瓷胎竹编体验基地等3个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体验基地推出特色非遗之旅体验线路,游客除了参观之外,还能直接参与其中,感受独特非遗魅力。

  走进邛窑,感受千年非遗魅力

  在邛窑遗址公园开展邛窑烧造技艺、扎染制作、手作小鲸鱼等免费体验活动,游客可与中外艺术家、非遗传承人进行现场互动交流,还将带来杨华珍藏羌织绣展、临邛四绝展精彩展出,让游客走进邛窑,体验不一样的非遗之旅。

  走进邛州园,体验川西传统特色非遗项目

  在竹麻号子、古法造纸体验基地(平乐古镇邛州园)开展古法造纸技艺、竹麻号子以及瓷胎竹编展示和体验项目,游客通过与传承人互动体验的方式,实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此外邛州园作为传统文化的研学基地,还设置有国学礼仪体验、活字印刷体验,投壶礼射等体验项目。

  此外,2019南宝山羌历年、非遗项目图片展、精品盆景展(邛崃分会场)、卓文君与司马相如的故事非遗进社区专题讲座等非遗节系列配套活动也将陆续呈现。

  活动时间表:

2019第七届成都国际非遗节邛崃分会场活动攻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成都本地宝公众号,发送关键词【非遗】,即可查看成都非遗系列活动安排及游玩攻略~

手机访问 成都本地宝首页

  • 2024成都非遗博览园腊八粥免费发放时间、数量、地点

    腊八节,即每年农历腊月初八,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过腊八意味着拉开了过年的序幕,腊八一到,人们便怀揣着对新年的期待,盼望起春节的到来。结缘文殊院,腊八粥的温暖记得来领取!

  • 成都元旦跨年非遗焰火秀表演活动汇总2024

    最新!成都2024元旦跨年焰火秀表演活动大汇总来了!非遗表演给你好看,元旦假期不愁没地方去!

  • 2023新都锦门非遗打铁花焰火秀表演时间表

    这个秋天新都锦门将携手璀璨灯海焰火民俗节,于11月16日荣耀开启,非遗打铁花、非遗灯笼汇聚花灯盛典为新都献礼。

  • 成都官塘新村非遗光影节春节游玩攻略(入场预约+门票+活动安排+交通)

  • 2023成都官塘非遗光影节门票

    参加官塘有庐非遗光影节活动需线下购买入场券,成人入场券48元/人,儿童入场券28元/人。由于春节游客会比较多,需要先预约进入官塘村的名额,然后需要观看非遗光影节表演的,需要现场再去买票。

  • 2023四川春节元宵特色非遗活动一览

    “非遗”陪你过大年!四川600余场活动轮番来袭!春节期间全省各地将推出600余场非遗传承实践系列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游非遗、赏非遗、听非遗、品非遗、学非遗、购非遗,过个年味十足的“非遗年”。

  • 2023成都官塘新村春节演出门票多少钱?在哪买?

    2022年12月31日-2023年2月5日官塘将举办“官塘有庐” 首届非遗光影节,参加官塘有庐非遗光影节活动需线下购买入场券

  • 2023成都官塘新村非遗光影节春节表演什么时候开始?

    下午场(15:00-16:00),晚上第一场(18:30-19:30),晚上第二场(19:30-20:30)。

  • 2023春节成都官塘非遗光影节表演时间表

    2023春节成都官塘非遗光影节活动时间:2022年12月31日-2023年2月5日。18:35-18:45、19:45-19:55有非遗铁花秀表演

  • 2023春节成都官塘非遗光影节时间+地点+活动

    天府新区官塘村是天府新区重点打造的非遗主题特色村,2022年12月31日-2023年2月5日首届非遗光影节在这举办,有唯美花船情景剧、打铁花、灯光秀、非遗市集活动。

  • 2022年成都非遗端午免费体验活动时间+地点+报名入口

    2022年6月3日(星期五)在锦江区东门市井,举办“成都手作”第二届非遗端午体验节,报名即可免费参与哦~

  • 2022成都欢乐谷3号门车展时间表

    成都欢乐谷每隔一段时间都会举办大型车展活动,最近的一场车展就将在3月份举行。成都本地宝带来车展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