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本地宝 > 成都交通 > 成都火车 > 汉中城固北站在哪里?
汉中城固北站在哪里?
2015-11-02 14:28【我要纠错】

【导语】:汉中城固北站在哪里?汉中城固北站地址是哪?成都本地宝为您提供了汉中城固北站的相关信息,详情请看正文。

  汉中城固北站在哪里?

  汉中城固北站地址:汉中市城固县五郎庙乡黄家村

  

  汉中城固北站简介:

  城固北站是2012年10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的西成高速铁路在汉中市城固县所设站点。车站位于城固县五郎庙乡黄家村,距县城约5公里。城固县政府在经历了两年的艰苦争取之后,终于使西成高速铁路在城固设站,确实来之不易。城固北站的设立将促进城固融入成都、西安两大城市的经济圈。建成后,乘火车从城固至西安、成都两大城市的时间将分别缩短为1小时和2小时。

  【相关信息】

  站台规模:2台4线(含正线)

  站房面积:3500㎡

  最高聚集人数:800人

  预计总投资:2.8亿元人民币

  

  西成高铁城固北站工程进度:

  2013年底,位于城固县城以北约五公里的五郎庙乡黄家村,城固北站土建施工开工。

  2012年3月8日,城固县召开西成高铁城固北站建设方案确定会,站台规模、站房面积等工程信息最终敲定。

  2011年6月8至10日,铁道部在京召开西安至成都客运专线西安至江油段修改初步审计会议按照“保在建、压缩新开工规模”宏观政策要求,对原设计方案进行修改审查,通过不懈汇报争取,城固北站建设终获会议审查通过 。至此,两年多的艰辛努力和积极争取,几经周折,终于尘埃落定。

  点击进入:西成高铁专题

手机访问 成都本地宝首页

  • 2024成都五一假期火车票/高铁票售票时间表(附入口)

    铁路车票预售期为15天(含当日),根据火车票预售时间推测,五一假期首日的火车票将于4月17日开售。

  • 2024五一返程票啥时候买?

    成都五一5月5日返程表将于4月21日开售,进入铁路12306 点击“我的”-“起售时间”。

  • 2024年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4月17日开售(附时间表)

    2024年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4月17日开售,5月2日车票:4月18日开售;5月3日车票:4月19日开售;5月4日车票:4月20日开售。

  • 成渝中线高铁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成渝中线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中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工期5年,项目全线长292公里,总投资733亿元。

  • 2024渝万高铁修到哪里了?

    渝万高铁前5标重难点工程周家湾隧道内,掌子面开挖、仰拱衬砌混凝土浇筑、二衬钢筋绑扎等作业正同步进行。

  • 西渝高铁最新进展2024

    西渝高铁最新进展来了,在西渝高铁建设现场,合川东隧道6个作业面近日全部进入正洞施工阶段。

  • 渝昆高铁四川段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10月30日上午9时38分,位于四川泸州的重庆至昆明高速铁路寒坡岭特大桥建设现场,经过近2小时转体施工,该桥顺利跨越既有隆黄铁路,全线首座转体连续桥成功转体。

  • 渝昆高铁渝宜段已进入轨道冲刺阶段

    渝昆高铁渝宜段最新进展来了,今年即将通车的渝昆高铁渝宜段已进入轨道精调、站房、“四电”建设的冲刺阶段。

  • 沪渝蓉高铁最新进展

    沪渝蓉高铁最新进展来了,近日,沪渝蓉沿江高铁武汉至宜昌段(简称“沿江高铁武宜段”)汉口至汉川东西南下行联络线跨汉丹铁路特大桥在汉丹铁路上空成功“转身”沿江高铁武宜段西南下行联络线架梁通道顺利打

  • 4月12日起成都局集团公司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附变化)

    注意啦,4月12日零时起成都局集团公司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成都局集团公司旅客列车开行总数将达到868.5对西南铁路运输能力得到新提升将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 成都直达九寨沟的高铁开通了吗?(更新中)

    成都直达九寨沟的高铁目前还没有开通,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回复:将会力争在2024年底建成通车,实现项目全线通车运营。

  • 成都直达九寨沟的铁路和高速开通时间

    成都直达九寨沟的铁路和高速开通时间力争在2024年底建成通车,实现项目全线通车运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