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本地宝 > 成都休闲 > 周末去哪玩 > 2017成都摇滚马拉松沿途经过了哪些景点?
2017成都摇滚马拉松沿途经过了哪些景点?
2018-07-13 17:34【我要纠错】

【导语】:2017成都摇滚马拉松在10月28日就要开跑了。那么,该马拉松沿途经过了哪些景点?接下来就和成都本地宝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2017成都摇滚马拉松沿途经过了哪些景点?

  1、文庙

  文庙,又称孔庙,原本是川西地区规模最大的县级文庙。位于四川省都江堰市灌口镇文庙街52号,地处城西北盘龙山麓,左邻文笔山(又称金龟山),右靠玉垒山,占地47亩,是儒家思想传播的圣殿。

  2、南桥

  南桥位于都江堰宝瓶口下侧的岷江内江上,是南街与复兴街之间的一座雄伟壮丽的廊式古桥。原名为“普济桥”,曾多次损毁,南桥的最后一次改修,各种彩绘、雕梁画栋、民间彩塑、书画楹联溶为一体,被誉为“水上画楼”、“雄居江源第一桥”、“览胜台”。

  3、飞沙堰

  飞沙堰是泄洪道,位于四川都江堰市,唐朝名“侍郎堰”、“金堤”,后又名“减水河”,它具有泄洪排沙的显著功能,是都江堰的关键要害。

  4、安澜索桥

  安澜索桥,又名“安澜桥”、“夫妻桥”、“何公何母桥”。全长240多公尺,飞架岷江南北,横跨都江堰水利工程,是古代四川西部与阿坝之间的商业要道,是藏、汉、羌族人民的联系纽带。

  5、鱼嘴

  鱼嘴是著名水利工程都江堰的重要组成部分。鱼嘴是修建在江心的分水堤坝,把汹涌的岷江分隔成外江和内江,外江排洪,内江引水灌溉。

  6、熊猫谷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都江堰繁育野放研究中心——熊猫谷于2006年立项,2010年5月正式开工建。在功能定位上,“野放研究中心”作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分支机构,将成为连接移地保护与就地保护的桥梁。 野化中心建设要求和原则:恢复、保持大熊猫原始自然生态环境,采取先进生态保护规划理念、分步实施的步骤进行建设。

  7、青城山新山门

  青城山 ,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球道教全真道圣地,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五大仙山之一,中国道教发祥地之一,成都十景之一。

  8、青城山建福宫

  青城山建福宫,道教宫观,在四川省灌县西南的青城山丈人峰下。

手机访问 成都本地宝首页

  • 2024成都双遗马拉松成绩查询、证书下载入口

    2024成都双遗马拉松在关门时间内按规定完赛的选手可于比赛结束24小时后登录官方网站进行成绩查询及证书打印。

  • 2024双遗马拉松交通管制时间、路段、绕行线路

    为保障2024年3月24日成都双遗马拉松赛的顺利进行,公安交管部门将施行“滚动封闭、分段解除”的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根据比赛的进程封闭和解除相应路段。

  • 2024成都双遗马拉松直播收看入口

    2024成都双遗马拉松直播收看平台丰富!微信视频号可通过万达体育、万达集团视频号收看,还有23个合作媒体平台可收看直播

  • 2024都江堰双遗马拉松赛后摆渡车路线

    2024成都都江堰双遗马拉松赛后安排有五条摆渡车线路,发车时间为比赛当日9:30--14:30,满载发车,详细路线参考本文

  • 2024成都双遗马拉松出发和关门时间

    2024成都双遗马拉松将于3月24日(星期日)在成都都江堰市举办,分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三个项目。

  • 2024成都双遗马拉松青城山都江堰景区闭园时间

    成都双遗马拉松3月24日开跑,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关于2024成都双遗马拉松赛事的温馨提示来了!

  • 2024成都双遗马拉松参赛选手免费游都江堰景区时间+细则

    2024成都双遗马拉松将于3月24日07:30在都江堰凤凰体育场鸣枪起跑,参赛选手有免费景区福利喔!

  • 2024第二届东安湖半程马拉松竞赛规程(路线图+报名条件+领包)

    2024第二届东安湖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21日8:00-11:00在成都·东安湖公园开跑。报名时间为2024年3月13日到4月2日24点

  • 第二届东安湖半程马拉松报名时间2024

    2024第二届东安湖半程马拉松于2024年3月13日10点启动报名!届时参赛选手可通过周末享跑官网进行报名

  • 2024第二届东安湖半程马拉松最新信息

    2024第二届东安湖半程马拉松定档4月21日,3月13日10点启动报名!赛事规模4000人。

  • 达州马拉松2024官网报名入口

    2024达州马拉松报名时间在2024年3月11日10:00-2024年4月3日17:00,首周内(3月11日-3月17日)报名的跑者,报名费享八折优惠

  • 2024达州马拉松比赛时间、路线、报名方式

    2024达州马拉松暨“跑遍四川”达州站将于2024年04月21日(星期日)上午8:00在金龙大道与白塔路交汇处开跑。分为全马、半马、欢乐跑三种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