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成都结婚生育 > 成都未婚证明 > 婚姻家庭状况承诺书怎么写?写什么内容?
婚姻家庭状况承诺书怎么写?写什么内容?
2015-10-10 10:18【我要纠错】

【导语】:婚姻家庭状况承诺书怎么写?婚姻家庭状况承诺书要写什么内容?成都本地宝为您带来婚姻家庭状况承诺书怎么写的相关信息。

  婚姻家庭状况承诺书怎么写?

  承诺书上纳税人需要填写本人姓名、身份证号,并选择自己的婚姻状况。

  承诺书上所写的婚姻状况共有四种:

  达到法定结婚年龄未婚;

  离异未再婚;

  丧偶未再婚;

  已婚,配偶姓名。如果是“已婚”,还需要注明配偶及子女的姓名及身份证号码。

  填写地址

  纳税人可在办税大厅现场填写。

  婚姻家庭状况承诺书有什么用?

  办契税

  注意事项

  在这份承诺书的最后一部分,还向纳税人提示了“承诺内容”不实的风险:“本人上述声明完全真实。如有虚假,将承担《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三条‘进行虚假纳税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的,是偷税。对纳税人偷税的,由税务机关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规定的法律责任。”

  为什么需要婚姻家庭状况承诺书?

  因为户口簿和结婚(离婚)证上的信息,有时无法准确展现出纳税人在购房时的婚姻状况,所以我们要求提供承诺书。

  相关规定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下发了《关于如何认定契税纳税人婚姻状况有关问题的意见》(简称《意见》),专门就契税优惠认定办法做了解释。《意见》中指出,对申请家庭唯一普通住房契税优惠的纳税人,税务机关在受理纳税人申报纳税时,不再要求纳税人出具民政部门开具的(无)婚姻记录证明。如果纳税人为成年人,可暂结合户口簿、结婚(离婚)证等信息判断其婚姻状况。无法做出判断的,可要求其提供承诺书,就其申报的婚姻家庭状况的真实性做出承诺。如果纳税人为未成年人,可结合户口簿等材料认定家庭成员状况。

手机访问 成都本地宝首页

  • 四川涉外婚姻结婚指南

    四川涉外婚姻结婚指南来啦,包括港澳居民、华侨、外国人在成都结婚的相关条件及材料及预约入口。

  • 成都婚姻登记处上班时间+地点(结婚+离婚)

    成都一般情况下成都市各婚姻登记处上班时间为:法定工作日9-12点,13-17点。部分登记处周六有延时服务。

  • 成都无房证明打印流程

    通常群众所称的“无房证明”,其正式名称是《个人或家庭房屋信息记录》,用于证明申请人名下房屋的基本情况,房管局办理业务时不需要购房人提供此证明。

  • 成都死亡证明图片

    成都死亡证明样例图片来了,主要内容包括基本信息、死亡信息、生前主要疾病诊断信息等。

  • 成都死亡证明办理地点在哪儿

    《死亡证》签发单位为负责救治或正常死亡调查的医疗卫生机构,未经救治的非正常死亡证明由公安司法部门办理。

  • 成都死亡证明丢失补办流程

    成都死者家属遗失《死亡证》,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向签发单位申请补发一次,已办理户籍注销及殡葬手续的,仅补发第三联;未办理户籍注销及殡葬手续的,补发第二至第四联。

  • 成都死亡证明办理流程

    成都死亡证明办理流程来啦,分为正常死亡及非正常死亡,在医疗机构因疾病死亡,由医疗机构出具《死亡证》。

  • 成都死亡证明办理指南

  • 成都出生证补办条件/材料/流程/地点

  • 成都未婚证明用途

  • 成都婚姻登记处不再出具未婚证明

    成都婚姻登记处取消办理未婚证明,但如果说有法律法规规定必须要有这个证明的,包括我们的部门,包括我们的群众都可以来民政局出具。具体详情请参看正文。

  • 成都未婚证明办理条件|材料|流程|地点

  • 上一篇文章:成都未婚证明范本
  • 下一篇文章:成都未婚证明用途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