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教育指南 > 四川省2023年研究生考试疫情防控措施一览
四川省2023年研究生考试疫情防控措施一览
2022-12-21 18:00【我要纠错】

【导语】: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4日—26日举行。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温馨提示。

  一、持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考生须按照《四川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监测公告》要求,在考前持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强化个人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考生须下载并如实填写《四川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情况表》,临考前自行打印,并在首场考试前将本人签名的健康情况登记表交给监考老师。

  二、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

  在做好个人健康监测的同时,请所有考生视个人情况于近日安排抗原或核酸检测。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考生,要及时登录四川省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阳性考生信息填报平台,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填报信息截止时间为12月21日18:00。请考生诚信填报,并对此负责。

  三、有序进入考点、考场

  考生进入考点时,应保持安全间距有序排队,接受体温检测,并出示本人身份证、准考证。

  (一)体温<37.3℃的考生,正常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二)体温≥37.3℃的考生,可适当休息后再次测量,如复测体温<37.3℃,可正常进入考点参加考试;仍≥37.3℃,须由考点安排至发热考场考试;

  (三)抗原或核酸阳性的考生,须根据考点进场路线安排,通过专用通道进入考点的阳性考场,考试过程中须服从考点管理,配合考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自行备好口罩

  在进出考点、考场时,须全程规范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接受身份核验时是否需摘下口罩,按考点要求执行。(一)进入考场就座后,建议考生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二)阳性考生在进出考点、考场时,须全程规范佩戴N95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仍须全程规范佩戴N95口罩。

  五、提前返回报考地备考

  为确保顺利参考,考生在考前需尽早返回报考地备考,减少聚集和流动、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在身体条件允许情况下参加考试,提前合理规划赴考路线,往返考点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做到戴口罩、勤洗手。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成都本地宝升学】,关注后回复【考研】,即可直达四川各高校2024研究生考试成绩查询入口,获取具体时间、成绩复核、院校分数线、复试等最新消息!

手机访问 成都本地宝首页

  • 2023四川研究生初试成绩查询是晚上12点还是中午12点?

    报考四川省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生可于2023年2月21日12时起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网查询成绩。

  • 四川59个考研考点均为低风险地区(附成都考点清单)

    四川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发布,据悉,截至目前,四川59个研究生报考点所在地区域均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

  • 成都中风险地区考研人员需准备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6日举行,成都考生有新规定!考前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活动轨迹考生需准备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

  • 四川硕士研究生健康情况和诚信考试承诺书下载入口

    四川2021硕士研究生考试即将举行,考试前一定要下载《健康情况和诚信考试承诺书》,首场考试时需上交。

  • 2020年5月20日左右开通考研网上调剂

    考生注意!5月20日左右开通考研网上调剂

  • 2020年考研国家线公布(学硕分数线+专硕分数线)

    教育部公布《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并印发通知,就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进行部署。

  • 2020考研国家线公布时间预计为4月中旬左右

    据悉,教育部将尽快划定2020年国家分数线,预计4月中旬左右公布,相关复试工作安排将视疫情和高校开学情况另行通知。

  • 2020考研初试成绩2月中旬起陆续公布 6点需注意

  • 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川大查分入口

    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已经公布了,成都本地宝将为你带来四川大学的查分入口。

  • 2020年研招网报流程图(附报名地址)

    2020年研招网报流程图(附报名地址),怎么报名,在哪报名,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

  • 2020考研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初试科目(附报名入口)

    2019考研时间+初试科目,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19年12月21日至12月22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 中国教育报高水平对外开放如何助力教育强国建设两会访谈录直播入口

    2024年中国教育报刊社两会访谈录直播来啦,主题为高水平对外开放如何助力教育强国建设。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