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医疗 > 巴中印发关于优化核酸检测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
巴中印发关于优化核酸检测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
2022-12-19 11:49【我要纠错】

【导语】:12月16日,巴中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优化核酸检测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

  为防止群众在排队采样中的交叉感染问题,同时维持医疗卫生机构核酸检测的可持续性运转,12月16日,巴中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优化核酸检测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倡导普通人群“非必要不检测”、各单位各行业“非必要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明确检测对象

  “应检尽检”人员。《通知》明确,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对进入养老院、福利院、托幼机构、中小学等特殊场所的外来人员、在医疗机构门急诊接受需摘除口罩进行诊疗操作的患者,要求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对住院患者及其陪护人员要求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与入境人员、物品、环境直接接触的人员、定点医疗与普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重点科室、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商场超市、快递、外卖等高风险人员落实相应核酸检测频次。前述三类人员,可在医疗卫生机构或由所在单位组织集中采样,其中对学校师生进校采样。

  “愿检尽检”人员。除“应检尽检”之外的其他人员均属于“愿检尽检”人群。自即日起,各医疗卫生机构根据现有每日最大检测能力,对“愿检尽检”人员提供与之相适的核酸采样检测服务,工作时间不再受延时服务时间限制。

  非必要不检测、不查验。对不属于“应检尽检”的行业单位,不得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不得加码要求本单位员工进行核酸检测,不得对进入人员查验核酸检测报告。确有需要检测的,可优先选择新冠病毒抗原检测。

  调整采检方式

  《通知》明确,取消社会面核酸混采。为减少核酸混管阳性时单管复查对其他群众造成的不便,自即日起,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取消对社会面的核酸混采服务,全部实行单人单管。对学校、医疗机构等风险岗位的定期核酸检测,可结合闭环管理情况、感染风险程度由行业部门自主选择混采检测或单采检测。

  实行错峰预约核酸采样服务。各核酸检测机构根据采检匹配原则,合理分配各采样点标本采样量。各采样机构 应依托医院信息系统 ,在每日上午、下午发放采样预约号,实现线上采样预约缴费,提供错峰采样服务。对信息系统暂不支持的医疗卫生机构,采取线下限号方式进行,改变过去“排队-现场缴费-采样”为现在“预约缴费-排队-采样”方式。

  《通知》要求,各行业单位要通过职工会议、官网官微、工作微信群等途径,旗帜鲜明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和政策,提倡“非必要不检测”,执行“非必要不查验”要求,进一步缩小社会面核酸检测范围、减少检测频次。各采样点要通过小喇叭、志愿者等有效手段,对疫情防控政策、核酸采样检测方式、最大检测能力等进行广泛宣传,做好群众政策咨询和相关解释工作,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

  同时,《通知》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应加强实验室质量控制,按要求简化单管阳性复核,所有单管检测结果应按要求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反馈,混管阳性应及时通知相关单位。加强实验室检验人员的个人防护与健康监测,配套具体的医务人员关心关爱措施,尽力减少医务人员非战斗性减员。

  巴中印发关于优化核酸检测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

  巴中印发关于优化核酸检测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公众号【成都本地宝】在聊天对话框回复【单检】即可获成都单管核酸检测地点、结果查询、单检费用、单检阳性、常见问答等信息

手机访问 成都本地宝首页

  • 泸州市龙马潭区人民医院单管核酸检测时间+结果查询

    注意!泸州市龙马潭区人民医院近期核酸采集时间变更!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非必要不做核酸检测!

  • 四川医保新政将于2024年1月1日起施行(附详情)

    11月10日四川省正式发布《关于推进基本医疗保险省级统筹的意见》,医保新政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

  • 眉山献血点位和开放时间一览

    眉山市中心血站呼吁每一个人和每一个团体,如果您符合近期献血条件,请来献血吧!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 高新区第三十一轮432个九价疫苗摇号指南

    432个名额,第三十一轮九价疫苗到苗啦,身份证年龄为9岁—45.5岁的女性,都可以参与登记。

  • 邛崃羊安街道中心卫生院牟礼分院扩龄四价九价HPV疫苗摇号通知

    注意啦,邛崃羊安街道中心卫生院牟礼分院可以申请摇号啦,是扩龄九价哦,预约对象为邛崃市户籍户口或在邛崃市工作人员。

  • 成都家庭过期失效药品的零售药店新增95个定点

    过期药品是指超过有效期的药品,属于废药品。所以过期药品不能随便丢,可以放到定点回收家庭过期失效药品的零售药店。

  • 成都过期药品怎么处理回收?

    防疫政策优化调整初期,一些地方退烧药、感冒药、止咳药等“一盒难求”,布洛芬、连花清瘟等都曾是最抢手的药品。随着抗疫物资供应的保障,以及当前我国疫情第一波流行高峰已过,此前还是“香饽饽”的这些

  • 成都过期药定点回收药店名单2023

    好消息!即日起,成都全市范围内326个零售药店可定点回收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市民家中存放的药品过期失效后,可送到药店的定点回收点处理。

  • 3月1日成都可定点回收家庭过期失效药品(附药店查询)

    对于家里的感冒药、退烧药等药品囤多了的问题成都给出了“解决方案”,即日起可以定点回收了!

  • 成都锦城逸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流感疫苗接种时间及价格

    进入春季,细菌及病毒种类繁多,气温多变使得人体免疫力不稳定等,易造成流感高发,接种流感疫苗仍是预防流感的重要手段之一。

  • 成都在哪里可以买奥司他韦?(线上+线下)

    甲流指甲型流感,是由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常发生在冬春季。2月27日不少患者抢购的奥司他韦也冲上热搜。

  • 成都奥司他韦多少钱一盒?

    近期甲型流感的来势最为凶猛。最近来买甲流相关药物的人特别多,尤其是奥司他韦,对于奥司他韦的价格不太一致。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