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本地宝 > 成都旅游 > 成都主题游 > 看银杏 > 2023成都青羊区银杏去哪儿看?(公园)
2023成都青羊区银杏去哪儿看?(公园)
2023-11-21 16:37【我要纠错】

【导语】:2023成都青羊区最适合观赏黄叶银杏的打卡地点来啦,包括浣花溪公园片区、百花潭公园片区、青羊宫。

  一、浣花溪公园片区

  这是成都著名的“赏银杏片区”之一。浣花溪公园是成都最大的湿地公园,万树园、梅园、白鹭园风景各异,植物树木也不同。而紧邻的杜甫草堂、草堂路、浣花南路、锦绣桥滨河路等区域,银杏风景也是超级超级美丽!

  秋季如果是好天气,在蓝天白云下行走在浣花溪公园片区,黄色银杏叶渲染整个视野,秋风微微一吹,银杏黄叶随风飘落,那会是一幅绝美的场景。

  附近游玩:

  杜甫草堂

  景点地址:

  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9号(近杜甫草堂)

  交通:

  公交车13路、151路、165路、19路/地铁05号线青羊宫站下车

  附近美食:

  盖碗茶、豆花、龙抄手、赖汤圆、夫妻肺片、钟水饺、担担面、龙眼包子、小笼蒸牛肉、宋嫂面、 姐兔丁、牛肉焦饼、老四川灯影牛肉干。

  门票:

  免费

  二、百花潭公园片区

  银杏金黄,最著名的唐代银杏最吸引人,也因杜甫《诗句"万里桥西一草堂,百花潭水即沧浪"而闻名。在唐代银杏树呱下拍照,银杏的颜色加上红砖街景,穿着汉服,这个场景就很美了。

  紧邻百花潭公园的锦里西路,更是最火爆的银杏打卡地之一。连绵的银杏树在道路两旁簇拥着,落叶与“丝巾”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拍照打卡不可错过!

  景点地址:

  成都市青羊区一环路西二段175号(芳邻路)

  交通:

  公交k11,115路/地铁2号线通惠门下车

  附近美食:

  陈麻婆豆腐旗舰店(青华路店)、老字号老妈蹄花(琴台店),他家的招牌一老妈蹄花肯定是必点的,蹄花炖的还是很耙很入味的,汤也好喝。

  门票:

  免费

  图文无关,图源:图虫创意1351031492535779366

  三、青羊宫

  青羊宫属于成都的老牌景点了,其主要的建筑,共分六重,都构建在一条中轴线上,古代的建筑大多是对称结构,像故宫一般。主要建筑有山门、混兀殿、八卦苧、三清殿、斗姥殿、紫金台、降生台和说法台等。

  三清殿又名无极殿:是青羊宫的主殿,所谓三清就是玉清元始天尊、上清灵宝天尊、太清道德天尊。另外就是矗立在门囗的青羊宫镇宫之宝青铜羊了,听说摸它身体的哪个部位,就会减轻身体哪个部位的疼痛,一只青铜羊都快被游客盘出来了。

  水杉林:青羊宫不仅有道观,观内的环境也挺出色,绿树掩映,其中一片沿路而种的水杉直冲云天和升仙湖的水杉有的一比。

  银杏:青羊宫一直是成都在秋季欣赏银杏的景观之一,景区内种植了很多百年银杏,夏季绿意浓厚、秋季一片金黄!

  老版西游记取景地:景区内有一颗参天的樟树,86版的西游记关于人参果的那集就是在文化公园的一颗参天樟树取景。后来这颗樟树被纳入了青羊宫,所以就成为青羊宫的一部分。

  景点地址:

  成都市青羊区一环路西二段9号

  交通:

  地铁5号线青羊宫站下

  门票:

  10元(建议关注官方公众号后购买)

  温馨提醒:

  建议游玩时间2个小时。

2024成都五一攻略

最新活动、旅游攻略、交通限行、免费信息⬇

成都五一攻略大汇总

一、便民信息
五一天气 放假安排
五一限行 高速免费
二、五一活动
五一活动大全 免费活动汇总
演出活动 车展/家博会
艺术展览 漫展活动
三、五一必打卡
世园会主会场】+【分会场 汤尤杯
英雄联盟MSI 仙人掌音乐节
四、五一旅游
景区预约汇总 景区预约时间表
免票/免费景区 成都旅游攻略
周边一日游 周边游目的地推荐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成都本地宝】公众号,在对话框回复【银杏】,即可获取成都银杏观赏最新情报,包括最佳观赏时间、观赏地推荐,进入门票购买。

手机访问 成都本地宝首页

  • 2023成都银杏观叶指数(最新)

    随着气温的不断走低,遍布成都的市树银杏在转眼之间就呈现令人温暖沉醉的满眼金黄,各地银杏将进入观赏期。

  • 成都第二期公园城市银杏观叶指数一览2023

    今日,成都第二期公园城市银杏观叶指数正式发布,全市银杏已基本达到二级观叶指数,成都市民可以赏银杏了!

  • 邛海湿地公园金钱松最佳观赏期2023

    邛海湿地公园金钱松进入最佳观赏期,深深浅浅的橙红是层林尽染的绚烂,成为邛海湖畔的“五彩宝藏”。

  • 电子科大校内可不可以露营野餐2023?

    电子科技大学银杏最佳观赏期到了,第十二届银杏节正在举办,校外人员入园需要遵守学校规定。

  • 2023成都电子科技大学银杏节期间可以带宠物进校吗?

    为了保障银杏节期间校园安全有序,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根据《电子科技大学校园秩序管理规定》,电子科大入园要求发布。

  • 电子科大开车怎么预约进校2023?(时间+入口)

    根据学校第十二届银杏节相关工作安排,为保障银杏节期间校内正常秩序,避免人员进校拥堵,电子科技大学结合双校区的实际情况,调整了校外访客自助预约进校通道,师生进校方式不变。

  • 电子科大成都沙河校区银杏观赏预约时间及入口2023

    游客注意!银杏季到了!电子科技大学第12届银杏节正在举办,银杏节期间校外访客自助预约进校通道将调整。

  • 2023成都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银杏预约开放时间+校门

    中国电子科技大学是著名高等学府之一,参观校园是了解学校、感受文化氛围的好方式。近期银杏节也已开放!

  • 成都电子科大银杏是在哪个校区?

    成都电子科大的银杏被称为“全国九大最美银杏观赏地”之一,那到底是在哪个校区呢?

  • 电子科技大学看银杏行人和车辆从哪个门进入?(2023年规定)

    电子科技大学银杏节启动了!根据学校第十二届银杏节相关工作安排,为保障银杏节期间校内正常秩序,避免人员进校拥堵,电子科技大学结合双校区的实际情况,调整了校外访客自助预约进校通道,师生进校方式不

  • 2023电子科技大学银杏节预约时间+方式+入口+流程

    根据学校第十二届银杏节相关工作安排,为保障银杏节期间校内正常秩序,避免人员进校拥堵,电子科技大学双校区的实际情况,调整了校外访客自助预约进校通道,师生进校方式不变。

  • 电子科技大学银杏节开放时段2023(清水河校区+沙河校区)

    成都高校校园美景大赏指南成都的冬天是赏银杏看冬景的好时节,而各大高校的校园美景也是一大亮点,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的银杏林酿就的一片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