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本地宝 > 成都休闲 > 周末去哪玩 > 成都展览 > 2023-2024齐白石原作真迹展成都展出时间+地点+门票
2023-2024齐白石原作真迹展成都展出时间+地点+门票
2023-12-25 15:37【我要纠错】

【导语】:成都市美术馆重磅新展来了!百幅齐白石真迹将至成都,国宝级藏品首次来蓉!带你走进白石老人的艺术世界。

  白云深处作神仙——齐白石精品研究展

  展出时间:2023年12月30日-2024年3月,其中《四季山水屏》限时展出一个月

  开放时间:开放周二至周日/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时间10:00-20:00,19:00停止入场

  展出地点:成都市美术馆A区(负一楼A9-A13展厅)

  门票:免费

  

  展览亮点及介绍

  白云深处作神仙——齐白石精品研究展、天趣画境——齐白石沉浸式数字光影艺术展

  即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更有“纪念齐白石诞辰160周年系列活动”,包括  原作真迹展、光影艺术展、学术研讨会及系列公教活动。

  “白云深处作神仙——齐白石精品研究展”得到了北京画院、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四川博物院、成都博物馆的鼎力支持,北京画院不仅借出了大量珍贵藏品,还提供了团队数十年的研究成果。本次将展出136件齐白石真迹原作,其中有评级的文物作品高达56件,包括一级文物《四季山水屏》(山水十二条屏)。

  《四季山水屏》是齐白石传世十二山水条屏中被誉为“齐白石山水最佳者”的一组,也是重庆三峡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此件一级文物限时展出一个月,机会不容错过。

  齐白石的画“虾”故事可谓家喻户晓。此次展出“虾”作品共11件。“虾”是齐白石所钟爱的题材,他通过长期的临摹和写生,在画虾的技法上不断探索,主动进行了多次技术革新,最终铸锻了其自成一家的画虾风格,特别是他独特的群虾式构图开创了一种新的绘画样式。

  龙年来临之际最适合打卡齐白石的“云龙”。这是齐白石所画十二生肖图之一,也是其传世唯一画“龙”这一题材的作品。

  本次展览将展出9件齐白石衰年变法后所创的“红花墨叶”大写意花鸟,新风格以浓墨、艳色、强烈的视觉张力与凝练的勾勒笔法为主要特点。齐白石的用色强调清澈透丽,常直接以清水染色在生宣上自然晕发,以求达到最明亮鲜活的效果,高纯度的用色辅以平直浑劲的用笔,最终呈现出热烈、鲜活、天真、质朴的气象。

  此外,在本次展览中观众可以体会到双重惊喜。齐白石数字光影艺术展是齐白石先生数字艺术展品首次在西南地区免费向公众展出,最值得一提的是展览以“白石之眼”为切入点,邀请观众跟随齐白石的第一视角,沉浸式走进白石老人的万千世界中……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成都本地宝】公众号,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美术馆】即可获取成都美术馆展览免费预约入口,免费看齐白石真迹!查看最新开放时间、展览情况、观展指南等。

手机访问 成都本地宝首页

  • 成都美术馆目光所及东京富士美术馆馆藏精品展(时间+地点+画作+画家)

    成都市美术馆首个西方艺术通史类展览。“目光所及——东京富士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即将亮相。51位西方绘画史上的世界级艺术大师,56幅殿堂级真迹,其中3幅经典画作系首次来蓉。

  • 四川美术馆春节开放时间及展览一览2024

    2024年新春将至,今年春节长假八天,四川美术馆出了不少精彩的展览活动,春节初二开始正常开放。

  • 成都美术馆齐白石真迹展门票免费预约入口

    成都美术馆白云深处作神仙——齐白石精品研究展、天趣画境——齐白石沉浸式数字光影艺术展即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 成都美术馆齐白石真迹展展出时间(开始+结束)

    12月30日,成都市美术馆A区,136件齐白石珍贵原作真迹、80余件历史文献资料、一级文物《四季山水屏》限时展出。

  • 成都美术馆元旦跨年展览活动汇总2024

    好消息,成都市美术馆A区(成都市天府美术馆)将于2023年12月15日起正式向观众开放。开放时间为10:00-20:00(19:00停止入场),每周一例行闭馆。

  • 成都美术馆关山月1940年代西南写生专题展时间+门票

    “画道革新——关山月1940年代西南写生专题展”将于12月15日在成都市美术馆开始预展。

  • 成都美术馆双年展门票免费预约流程2023(附入口)

    “时间引力——2023成都双年展”7月17日起正式对公众免费开放,展期将持续到2023年11月。此次展览分为9大板块,参展艺术家达200多位。

  • 成都美术馆双年展怎么参加2023?

    “时间引力——2023成都双年展”在成都市美术馆盛大启幕,为期近5个月的超长展期将于17日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 成都美术馆新馆开放时间2023(开馆+闭馆)

    日前成都美术馆因为布展成都2023年双年展,所以暂停开放一段时间,最新开馆通知发布了!

  • 成都市美术馆2023免费电影放映时间+地点+排片

    3月8日起成都市美术馆B区(成都市当代艺术馆)将开放“周末电影放映厅”系列活动。观影免费不免票,每场次100人预约名额。

  • 2023成都美术馆五一有什么展览

    万物皆相见JUJUWANG个展、《抽象与观念:身体、行为与后现代性——王易罡作品展》、《光的诗——乔治·莫兰迪艺术展》,三大展一起五一

  • 2023成都市美术馆莫兰迪艺术展时间+地点+门票

    “光的诗——乔治·莫兰迪艺术展”共展出46幅莫兰迪真迹,此外还将展出多幅莫兰迪罕见的纸本作品、蚀刻版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