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交通 > 成都地铁10号线二期高架段实现“桥通” 连接主城区和新津
成都地铁10号线二期高架段实现“桥通” 连接主城区和新津
2018-11-15 09:24【我要纠错】

【导语】:成都地铁10号线二期又有新进展!高架段实现“桥通”,10号线二期西连成都核心区,南接新津组团,全长约27公里,共设车站10座,其中地下站5座,高架站5座。

  开往新津的10号线二期又有新进展!高架段实现“桥通”啦

  13日,成都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高架段最后一片预制箱梁架设完毕,标志着该工程高架段全线“桥通”,为预计2020年开通打下坚实基础。作为成都已经开通的首条机场线10号线的延伸线,10号线二期西连成都核心区,南接新津组团,全长约27公里,共设车站10座,其中地下站5座,高架站5座,主要服务于主城与新津组团的快速联系,并兼顾服务机场客流,是成都市构建区域协同发展体系,推动成都平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交通基础,也是成都市优化拓展城市空间布局发展新思路中“南拓”的重要一环。

  

  2018年11月13日,成都地铁10号线二期工程高架段最后一榀(pǐn)预制箱梁架设完毕,标志着该工程高架段全线“桥通”。10号线二期预计2020年开通!

  10号线二期高架段北起双流区双楠大道,南至新津县迎宾大道,全长16.7km,包含5个高架车站、6个区间。

  

  10号线二期概况

  10号线二期工程全长约27km,共设车站10座,其中地下站5座,高架站5座,是成都市“南拓”的重要一环。

  成都地铁10号线二期高架段实现“桥通” 连接主城区和新津

  (以上为工程站名图,供参考)

  目前,10号线二期的10座车站中的5座地下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5座高架站正在进行盖梁及站台梁施工,盾构掘进98.1%,预制梁架设完成96.4%。

  10号线二期高架段全线“桥通”为该线“轨通”奠定坚实基础,更为后续“电通”、“车通”创造有力条件。

手机访问 成都本地宝首页

  • 2024成都地铁线路图(最新版)

    2024成都地铁最新线路图来了,截止2021年1月,成都地铁共开通了12条线路。

  • 成都地铁17号线二期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成都地铁17号线二期最新进展来啦,3月12日随着人民公园站至西大街站左线盾构机刀盘破土而出标志着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二期工程全线洞通,线路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 2024成都地铁票价及计算规则(附优惠政策)

    成都地铁起步价2元,可乘坐4公里;4至40公里范围内,每递增8公里增加1元,目前,成都地铁已开通1、2、3、4、5、6、7、8、9、10、17、18号线,线网最高单程票票价为12元。

  • 成都地铁各条线路的厕所分布图(完整版)

    成都地铁各条线路的厕所分布图啦,不一定要出站上厕所,部分站点里面就有厕所哦,另外为方便市民乘客站内通行成都地铁在火车北站、人民北路站、成都东客站、春熙路站等站点推行了便利服务——“便民服务卡

  • 2025年遂宁中考体育分值将提高到100分(附详情)

    遂宁家长和同学们注意,2025年遂宁中考稳步改进中考体育测试内容、方式和计分办法,体育分值将提高到100分。

  • 2024年元旦节成都地铁延长运营时间(附运营时间表)

    2024年元旦节期间,成都地铁将延长运营时间50至60分钟不等,成都本地宝将为你介绍元旦地铁运营时间表。

  • 2024成都高新区将发放1000万元实体书店消费券

    好消息,2024年,成都高新区还将发放1000万元实体书店消费券,自2014年元旦起启动,该活动参与范围覆盖成都高新区内13家“有证有店”实体书店,使用范围涵盖实体书店内图书、文创、餐饮等多个领域。

  • 成都地铁18号线三期最新消息(更新中)

    成都地铁18号线三期工程包含北延段、临江段及三站一区间。预计将于2024年开通。

  • 成都地铁30号线一期工程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成都地铁30号线一期工程的规划批复了吗?30号线一期工程什么时候开始建设?什么时候通车?下面就来看看成都地铁30号线一期工程最新消息,本文持续更新中!

  • 成都混合团体世界杯冠军将获得1000世界排名积分(附详情)

    2023年成都国际乒联混合团体世界杯(简称:成都混合团体世界杯)将于12月4日至10日在四川省体育馆举办。

  • 2023成都地铁19号线二期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2023成都地铁19号线二期最新消息来了,目前,成都地铁19号线二期将于11月28日上午09:00开通初期运营。

  •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将于2024年3月20-22日在成都举办

    定了!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在蓉举办时间!将于2024年3月20-22日在成都世纪城及西博城举办。

  • 热门推荐